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考上台大還作弊競爭太激烈? 網曝暗黑心態:有錢仍要搞貪污

考上台大還作弊競爭太激烈? 網曝暗黑心態:有錢仍要搞貪污

2021/11/30 16:56 謝文哲
考上台大還作弊競爭太激烈? 網曝暗黑心態:有錢仍要搞貪污

台大某科系日前被爆出集體作弊,該科系教授更希望事情別鬧大,助教雖表明會積極處理,不過卻被課堂學生爆料,到了上課日助教卻食言,說會積極調查,但卻什麼事也沒做。目前整起事件已交由校方處理。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既然都考上台灣第一志願的大學,為何還要作弊?貼文發出後引起熱議。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日前在PTT發文,他認為能夠考上台大並順利就讀的人,在高中時成績肯定都是各類組的頂尖,不過日前爆發的集體作弊事件讓他很不解,「為何需要在考試時作弊,甚至用金錢當封口費呢?」

原PO接著補充,他認為一般來說私立學店比較容易作弊,因此他相當困惑,台大學生都已經以傲人的成績進入台大就讀,為何在進行校內考試時,竟然還需要透過作弊的方式通過。

貼文發出後網友紛紛回應,點出可能原因,「台大競爭激烈」「作弊主要是道德問題,會不會念書是一回事」「現在多元管道入學,有些根本不是念書考試的料也能進」,還有人曝光暗黑心態,「就跟很有錢了還要搞貪污一樣。」

此外,也有很多網友提到,畢業後進入社會才能真正體會到「作弊」的黑暗面,「呃…你會發現出社會以後作弊的人更多。無論是靠關係、走後門、投標等等,在社會上,作弊更像是一種解決方式」「雖然我也不鼓勵作弊,但要理解到社會上作弊很頻繁發生。」「社會上做弊的才多,偷你的成果報成自己的」「出社會後,發現乖乖遵守規矩的都傻子。」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台大傳集體作弊教授希望「別鬧大!」  學生加碼爆助教內幕
談核四竟嗆何志偉爸媽去死! 黃士修曝原因「怕公投被冷落」
【高嘉瑜遭家暴】前主播被家暴「臉、手都是傷」 過來人的她暖喊:要更愛自己
【防堵Omicron】Omicron病毒多是大學生感染 醫呼籲2族群快打第二劑

(封面示意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台男不想努力 娶房東阿姨獲豪宅 真相曝光網友全傻了
高嘉瑜開吉!怒告恐怖男友「他打我臉」 將朝傷害罪偵辦
中國獵捕海外台人強制送中!國際人權組織:3年超過600多起
關鍵字: 台大作弊社會貪汙學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