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今明2天是「2級關鍵期」感染科醫師曝8招助自保

今明2天是「2級關鍵期」感染科醫師曝8招助自保

2022/01/25 08:43 廖梓翔
今明2天是「2級關鍵期」感染科醫師曝8招助自保

24日本土新增確診個案下降至15例,讓不少民眾認為疫情已經獲得控制。但實際上來講,Omicron變異株疫情尚未離去,一方面是高雄港感染事件已經擴散至第二層,遠雄自貿園區累計確診人數也突破百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就表示,桃園與高雄的群聚事件是重中之重,要想辦法把它停住。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這兩日是關鍵期,如果這兩日的確診人數多,過年就得「剉咧等」,但他同時也呼籲民眾要做好8招自保。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指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周末篩檢人數比較低,所以昨日新增的確診數自然也會跟著低,他認為這兩天是關鍵,如果篩檢陽性的人多,之後就會剉咧等。而他同樣也擔憂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確診案例,因為確診的櫃檯員工在19日至22日這段時間不知道服務了多少客人,呼籲這段時間曾去過該酒店的客人與家人,這幾天應該要主動去篩檢。

除此之外,黃高彬也呼籲民眾做好以下8點來進行自保:第一,減少群聚、別去人多的地方。第二,口罩務必戴好、確實覆蓋口鼻,鼻樑的壓條要壓服貼、第三,要前往宜蘭、雙北市、桃園、高雄港等熱區時,可戴雙重口罩或是用醫用口罩外再套一層口罩套。

第四,勤洗手、隨身攜帶乾洗手液、酒精、第五,在外用餐吃完飯就戴上口罩,聚餐期間有人來打招呼,戴好口罩再聊天、第六,跟陌生人最好保持2公尺以上社交距離,不分室內室外、第七,回到家脫下口罩後就先洗手、第八,趁早打疫苗,尤其第三劑,打完一周就可以產生效果。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東森財經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延伸閱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自貿港區清零恐需3週 3000人今二採 王必勝:一定有陰轉陽
晶圓雙雄防疫升級 台積、聯電即日起啟動居家辦公
高端第3劑這樣打「抗體濃度飆5倍」對抗Omicron不輸mRNA
關鍵字: 二級警戒關鍵醫師疫情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