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陳時中估「染疫率10%」後將降溫 台大醫曝黑數多:恐達20~30%

陳時中估「染疫率10%」後將降溫 台大醫曝黑數多:恐達20~30%

2022/06/02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陳時中估「染疫率10%」後將降溫 台大醫曝黑數多:恐達20~30%

台灣疫情步入高峰期,確診總數突破200萬人次大關,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表示,雖然其他地區仍處於疫情高原期,但北部地區確診數已開始下降,預估全國染疫率高峰將落在10%至12%,之後確診數將開始下降。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卻認為,10%就下降其實代表「黑數很多」,更直言實際染疫恐達20%至30%。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陳時中指出,台灣疫情高峰將在「全國染疫率10%」後反轉。(圖/翻攝 疾管署YT)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雖然北部疫情高峰已過,但中南部高點恐將在1到2週內來臨,認為「整體死亡高點預計再維持至少1至2週」,同時坦言兒童染疫狀況嚴峻,呼籲應盡快施打疫苗。

昨日黃立民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提到,台灣的疫情高峰屬於「邊上升邊與病毒奮戰」的狀況,確診數將持續1至2週才逐漸下滑,同時強調,即使這波高峰過去了,整體疫情仍然嚴峻,尤其國外已經出現新型病毒變異株,包括美國Omicron BA.4、BA.5染疫人數上升,連日本都出現案例,「怎麼可能這波過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預言疫情將一路奮戰到年底或2024年初。

▼黃立民受訪時指出,台灣疫情恐持續至年底或明年初。(圖/翻攝 震傳媒|新聞不芹菜 YT)

陳時中昨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當前台灣處於疫情高峰期,全國染疫率約是8%,不過從染疫率較高的新北、基隆來看,當染疫率達到15~16%後,下降情勢就明朗化,而中南部染疫率仍較低,像是高雄只有6%,所以南部疫情應將持續上升,預估全國疫情脫離高峰時的染疫率會落在10%至12%,等超過10%時就會下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篩偽陰性機率20%!李秉穎示警:有3狀況快做PCR
「快篩陽=確診」將撈出黑數?沈政男估:高峰單日16萬例
6歲腦癌女童「確診時間誤報」父憂誤療程求救 鄭文燦回應了
關鍵字: 疫情高峰染疫率黑數黃立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