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力挺「薪水4萬以下職缺禁面議」 老鳥人資:不要浪費雙方時間

力挺「薪水4萬以下職缺禁面議」 老鳥人資:不要浪費雙方時間

2017/12/11 15:50
力挺「薪水4萬以下職缺禁面議」 老鳥人資:不要浪費雙方時間
▲示意畫面。(圖/pixabay)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時,最困擾的應該是薪資待遇上出現兩個字:「面議」,因為多數雇主刻意用面議隱藏低薪,讓新鮮人遷就同意。有立委提案修法,提出薪資低於4萬元的工作禁止面議,這項修法已經完成一讀,引起社會討論。知名作家「萬惡的人力資源主管」就在臉書上PO文,他也同意某一個薪資數字以下的職缺,的確不需要太多彈性,直接公開職缺的薪資範圍,其實對勞資雙方都好,也能省下職場新鮮人找工作「繞遠路」的時間。

萬惡的人力資源主管臉書全文:

我以前在海外工作的時候,公司刊登在網路上的職缺,都是會註明薪資範圍的,然後幾乎每一個求職者的履歷表上也都會註明自己的期望待遇。所以一看某些人的履歷,就知道公司不需要花時間請他來面試,因為我們岀不起錢;同理,應徵者也可以直接跳過某些公司,因為他的期望待遇高過那些公司願意出的錢。我都會戲謔地說「不需要浪費貴我雙方的時間」。

當然,缺點是勞雇雙方都缺少了一點點彈性,但我確實也同意,某一個薪資數字 (是不是4萬我倒是不敢說) 以下的職缺,是真的不需要太多彈性的。

所以我對於是否需要立法沒有那麼確定,但倒是不會認為把職缺的薪資範圍公開有甚麼不好…



文章經萬惡的人力資源主管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