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南「美食之都」不再好吃? 網友點名這項小吃根本過譽

台南「美食之都」不再好吃? 網友點名這項小吃根本過譽

2018/01/31 13:43 東森財經新聞
台南「美食之都」不再好吃?  網友點名這項小吃根本過譽

▲被網友點名過譽的台南小吃「棺材板」。(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

被譽為「府城之都」的台南,除了以眾多美食小吃聞名,近年來市府大力推展觀光,更是讓台南市區每到假日就塞爆,幾乎每間知名小吃店都需排隊,位於中西區的國華街、海安路周邊人潮更是源源不絕。

 

近日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PO文詢問網友,「下週要去台南找同學玩,聽說台南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像牛肉湯、棺材板、擔仔麵、蚵嗲和蝦卷,到底哪一樣最過譽?」結果最多網友回應的答案是「棺材板」,「蝦捲」則是位居第二名。不過就蝦捲業者表示,每週仍可以賣到4000多條蝦捲。

 

▲被網友點名過譽小吃第二名的「蝦捲」。(圖/取自台灣觀光局

 

點名棺材板的網友表示,棺材板經過油炸過後,還加上濃湯,實在太過油膩,直言:「根本沒有人在吃」、「吃過一次就不想再吃了」。至於上榜的第二名「蝦捲」,有在地網友回應:「在台南待了10年,蝦卷真的完全不覺得好吃」、「台南人表示,蝦卷覺得過譽」。不過也有網友幫蝦捲平反解釋:「本來覺得是蝦捲,結果吃了淡水蝦捲後發現台南的真的好吃。」由此可見,各地小吃的口味還是在於個人喜好的口味不同。

 

至於其他被點名的小吃還有「浮水魚羹」、「牛肉湯」和「鱔魚意麵」,不少網友覺得排隊美食都是被大家炒作起來的,實際上到現場品嘗,發現味道跟本不如想像中的好吃。另外,也因為台南小吃的口味多數偏甜,不少北部民眾覺得吃的不習慣,因此會偏向選擇甜點嘗鮮,如手作霜淇淋、漸層飲料、彩色紅豆餅等。

 

▲台南牛肉湯也被網友點名其中。(圖/取自台灣觀光局

 

另外,前往台南遊玩的遊客,除了可以安排「吃貨」行程,多數民眾也會選擇租機車到各個景點拍照留念,目前最夯的景點,則是到六甲區欣賞夢幻橘紅色的大片落羽松,除了內部設有埤濱棧道,可以穿梭在青埔埤塘間,還可依偎在一整排茂密的落羽松,漫步徘迴於池畔,更是許多遊客目前最夯的新選擇。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和女方家長吃飯要長輩AA 還不滿「給錢不乾脆」網嘆:憑實力單身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關鍵字: 台南小吃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