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電商壓境!34年金石堂城中店6月熄燈 書迷嘆:別變商旅

電商壓境!34年金石堂城中店6月熄燈 書迷嘆:別變商旅

2018/04/24 08:11 東森財經新聞
電商壓境!34年金石堂城中店6月熄燈 書迷嘆:別變商旅

▲金石堂城中店即將於6月吹熄燈號。(圖/翻攝自Google Map)

 

重慶南路上的金石堂書店城中店是許多台北人的回憶,不過,金石堂書店昨(23)在臉書公布,城中店因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約,即將在6月底熄燈,消息一出讓許多書迷和網友大感不捨,哀嘆「青春就如同書店街一般消逝了」、「拜託不要變成商旅」!

 

金石堂城中店於民國73年開幕,保留著百年洋樓外觀,是金石堂書店跨足成為連鎖書店的第一家分店,堪稱是書店街現存老牌書店的指標之一,更曾是許多知名作家新書發表會聖地。金石堂城中店走過34個年頭,是許多台北人共同閱讀記憶的金石堂城中店,昨日無預警在官方臉書貼出公告表示:「因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即將於6月底熄燈。」消息一出,隨即引發書迷們震驚與不捨!

 

金石堂書店除公告將於6月底熄燈,在貼文中同時也感性表示「在曾是日治時代台北城最繁華的本町通(重慶南路)與榮町通(衡陽路),城中店駐足於此,見證過重慶南路書街的繁華。」、「沉浸於書店的知識之海,愛書人舉步遊逛之間,滿是一種安心踏實,而這份閱讀的安寧舒適,就是書店存在的使命。」

 

金石堂也強調,未來將尋找更合適的點,並擴大網路書店雲端經營技術,結合實體書店全新的閱讀體驗,發揮更大的全通路消費需求滿足。

 

事實上台北重慶南路書店街,全盛時期有超過上百家書店聚集,不過由於現代人閱讀習慣改變,加上網路書店盛行,實體書店面臨嚴重生存威脅,許多原本在重慶南路上的老牌書店陸續吹起熄燈號,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家家商旅飯店,做起觀光客的生意。

 

許多書迷不捨表示:「台灣的書店一家家收了,遺憾...」、「城中店啊..我心中在重慶南路最有記憶的書店,在那裡聽了很多很愛的作者的新書發表簽書會,怎麼會是城中店...哭哭」、「曾經在那裡翻閱了我的青春,再回首,頓然失去了一整條街的回憶。」、「這間是難以取代的地點啊 !」、「我的青春也跟著消失一部分...。」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哪國泡麵最好吃?老饕分享「神仙組合」:一定要用煮的!
和女方家長吃飯要長輩AA 還不滿「給錢不乾脆」網嘆:憑實力單身
關鍵字: 金石堂城中店熄燈電商重慶南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