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大陸破舊農村拚轉型 改造民宿大搶上億觀光財

大陸破舊農村拚轉型 改造民宿大搶上億觀光財

2018/06/27 10:49 東森財經新聞

近年來,大陸城市進步神速,有不少人選擇到城裡打拼,造成不少鄉村的青年人口外流,導致村里人口年齡平均老化,農村閒置的房子變多,沒人整整修逐漸變的破爛不堪,不過卻有人從中嗅到商機,將農村打造成熱門民宿。

 

▲鄉村的青年人口外流,導致村里人口年齡平均老化,農村閒置的房子變多,沒人整整修逐漸變的破爛不堪(圖/攝自CCTV)

 

這個民宿為農莊開始帶來了人流、金錢,甚至連商店的股東們都可以拿到上千元的分紅,許多居住在城市裡的父母也會帶著孩子來體驗鄉村生活。雖然是在鄉村,但是他的設備齊全,就是種讓都市孩子體會鄉村生活,但好像也不會太吃苦的體驗。

 

▲有人從中嗅到商機,將農村打造成熱門民宿(圖/攝自CCTV)

 

成功的案例,讓不少鄉村也開始轉型,村民的空房也開始轉租給民宿經營者,粗民可以拿到上億元房租,同時也獲得就業機會,利用鄉村原有的味道,並增設許多體驗的課程,讓更多的年輕人可以注意到沒落的鄉村,改善經濟增加就業機會,這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鄉村轉型民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