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影片】台灣觀光不輸國外!白冰冰力挺:到墾丁就像出國

【影片】台灣觀光不輸國外!白冰冰力挺:到墾丁就像出國

2018/10/15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近年來墾丁消費糾紛頻傳,導致遊客數也傳出下滑情況,不過,如今有藝人跳出來說話。藝人白冰冰因週末南下屏東,參加恆春的重陽節活動,不捨近期墾丁觀光飽受批評,因此特別到許多店家加油打氣,也讓他直呼:「來到墾丁就像出國!」除了空氣好、風景美,也希望國人不要再唱衰台灣、唱衰墾丁。

 

日前特別到恆春參加重陽節活動的白冰冰,除了受到不少長輩包圍合照,更讓她開心地自嘲是「師奶殺手」,此外,還不斷地稱讚恆春半島就像「長壽村」,不但空氣很好,也有許多美麗的民宿旅店。而與日本淵源極深的白冰冰也表示,「不認為台灣會輸」,並大力地稱讚「來到墾丁就像出國!」

 

▲因參加重陽節活動來到墾丁的白冰冰,大讚「來到墾丁就像出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白冰冰也笑稱,「原以為墾丁真的都沒人、要倒了,但整條街其實生意很好。」甚至她還保證,絕對沒有「貢盤子」(敲竹槓)的情形,並以台語俗諺比喻:「『豬母宰掉再來講價』,但我們這個年代不會這樣,顧客一定會先問怎麼賣,不喜歡就不要買」。

 

至於墾丁原是南台灣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卻因頻頻爆出消費爭議,造成遊客人潮「雪崩式」下滑,白冰冰也認為有些可能是誤會。另外,她也指出,不少台灣民眾都愛罵台灣不好,但看看許多網路影片,外國遊客都說台灣是最好的,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雖然找出許多問題,卻也拍出許多絕美風光,希望國人別再唱衰台灣、唱衰墾丁。

 

▲白冰冰認為過去的消費糾紛可能是誤會,也希望國人別再唱衰墾丁。(圖/取自白冰冰臉書

 

此外,白冰冰也提出個人的經驗分享,她曾出國為了一個不起眼的小石頭,卻走了一個多小時路程,只因為導遊舌燦蓮花的故事包裝,並建議:「台灣的觀光單位需要好好學習『說故事』,如果有需要,她也願意奉獻她行銷、說故事的能力,為台灣觀光盡一份心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墾丁大街受「天價滷味」事件影響,東西越賣越貴、品質又不如預期,加上多起消費糾紛,遊客覺得被當「盤子」砍殺,認為去墾丁不如飛出國,墾丁在台灣民眾心中,就像被列入黑名單,觀光大雪崩。不過觀光局公布的「2017年來台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報告,竟跌破大家眼鏡,墾丁名列「外國觀光客」最愛景點冠軍,把太魯閣、九份等熱門景點拋在腦後。

 

▲最受外國觀光客喜愛的10大台灣景點曝光,令人意外的,墾丁國家公園竟打敗日月潭、太魯閣、九份等熱門景點,登上冠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觀光局公布「2017年來台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報告,最受外國觀光客喜愛的10大台灣景點曝光,令人意外的,墾丁國家公園竟打敗日月潭、太魯閣、九份等熱門景點,登上冠軍,似乎完全不受去年墾丁大街「盤子」事件影響,跌破許多民眾眼鏡!

 

去年底墾丁爆發「滷味之亂」,隨後又被許多消費者挖掘出高價食品,令墾丁觀光受到重挫,不過根據觀光局最新調查,被部分民眾「嫌到爆」的墾丁,竟然是外國旅客的最愛,以31.62%得票率登上「外國觀光客最喜歡的台灣十大景點」,也是排行榜中除了野柳以外呈現正成長的景點,從27.86%升到31.62%,增加3.76%。

 

外國遊客表示,「只要專心享受沙灘跟海洋就好」,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不喜歡墾丁。」網友則回應「喜歡跟願意去當肥羊是兩碼事」、「經驗差,再好的景點都是白搭」、「恭喜外國人來當盤子」;也有人認為「墾丁本來就是好地方,被詬病的是人」、「墾丁有救了」。

 

全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指出,墾丁能受到外國旅客青睞十分高興,墾丁有著珍貴的自然資源和古色古香的恆春古城,加上「人情味純樸」,在各方面都可以妥適照顧到國外旅客。

 

▲外國遊客表示,「只要專心享受沙灘跟海洋就好」,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不喜歡墾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墾丁白冰冰台灣觀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