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綠皮生香蕉」9優點曝光!還可預防這2大癌症?

「綠皮生香蕉」9優點曝光!還可預防這2大癌症?

2018/12/11 17:33 東森財經新聞
「綠皮生香蕉」9優點曝光!還可預防這2大癌症?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香蕉營養價值高,能促進新陳代謝,對人體有多種健康好處,而且好吃又平價,是台灣常見的水果。其實從古代的時候開始,綠皮的「生香蕉」就被用來治療潰瘍、高血壓或是感染等疾病,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分析生香蕉的9大好處,對於想要預防胃癌,或是減肥都相當有幫助。

 

1、營養成分多樣化

生香蕉含有抗性澱粉和短鏈脂肪酸等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鉀、膳食纖維以及少量蛋白質,且1根中等大小的生香蕉熱量有約81卡路里。

 

2、幫助消化

因為含有高水平的抗性澱粉和膳食纖維,所以對於人體的消化功能很有幫助,同時可達到對抗腸道細菌的功效,對於預防胃部疾病、胃癌相當有益。

 

3、調節血壓

生香蕉含鉀量相當高,可以可以透過減緩血管和動脈的壓力,幫助降低高血壓,也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發、中風等疾病。

 

4、減肥

因為食用生香蕉可以有足夠的飽腹感,降低飢餓的感覺,非常適合減肥時加入日常飲食中食用。

 

▲(示意圖/翻攝pixabay)

 

5、控制血糖

生香蕉含有維生素B6,有助於控制、穩定血糖,也能抑制胰島素釋放到血液中,而且煮熟的生香蕉也有同樣的功效。

 

6、促進新陳代謝

生香蕉含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營養素,可以將脂肪轉化為能量,其中維生素B6也有助於分解,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7、治療腹瀉

「生香蕉」內含多種營養成分,有助於治療腹瀉、頭痛,噁心和疲勞等症狀。

 

8、維持腎功能

「生香蕉」會維持身體的電解質平衡,每日食用的話有助於預防腎臟問題,特別是「腎癌」。

 

9、提高營養吸收能力

研究指出,「生香蕉」內含的短鏈脂肪酸,可以提高身體吸收營養素的能力,尤其是「鈣質」。

不過生香蕉畢竟是未熟透的水果,即使營養值高,也要先衡量自己的健康狀況,或是詢問專業醫師再食用會比較好。

 

看更多


 

 

台灣是香蕉王國,而且出口之後還成了高級的精品水果。今年春夏由於香蕉盛產,造成許多地方的蕉價都大跌,讓蕉農們血本無歸,心都在淌血。然而各界發起吃香蕉就蕉農的運動時,都樂(Dole)卻能用「天價」賣出一根根的香蕉,而且一年狂賺13億美元(約合台幣402億元),關鍵在於「這六項」對策。

 

台灣因為地理位置與氣候環境適合栽種香蕉,2003年時台灣外銷香蕉總產量超過3萬噸,被譽為是香蕉王國,還曾經佔了整個日本市場的82%。不過這塊市場卻受到國際巨頭都樂(Dole)的進攻,而讓台灣在日本市場的比重越來越小。

 

▲台灣今年曾因香蕉盛產,導致蕉價大跌(圖/東森新聞)

 

根據《營銷最前線》報導,過去民眾買香蕉通常都是一串一串的買,對於單身族群,或是獨自外宿的上班族來說,很容易發生「吃不完、放到爛」的問題,而都樂首先打破常規,創新的推出香蕉以單根售出以及小包裝的模式,並且放進便利商店以及自動販賣機中,即使單根要價1.3美元(約合台幣40元),也讓更多族群願意購買。

 

不過水果的品質會受到產季等變數影響,難以控制貨品質量,都樂為了解決賣相和果實成熟度的問題,所以開啟了香蕉「選美大賽」,所有香蕉都得經過2次篩選、清洗,並且嚴格控溫,外觀的部分則準確測量重量、顏色,最後則需在冷藏庫放一周,等待其外皮轉為黃金色,才能「隨買隨食」,讓每根香蕉幾乎都一模一樣,運用標準化、專業化、現代化的運作,來確保品質、穩定持續貨源。

 

另外,為了滿足「高端」消費者的進一步需求,都樂研發了「超甜蕉」,將產地海拔提高,生長周期也拉長至12個月,平均糖度可達23。不過現代人不愛吃甜、注重健康的趨勢,都樂也都有注意到,所以也推出比普通香蕉的糖分低13%的「低糖香蕉」,讓人不用擔心會攝取過高卡路里。

 

除了研發新產品之外,都樂還善於在運動盛會刷存在感,已經連續十年贊助東京馬拉松,除了在賽區各處放上巨大的Logo之外,2013年時還針對馬拉松選手,推出了最適合選手食用的特選香蕉品種。為此,都樂找來CQO(Chief Quality Officer)對這些特選香蕉的生長過程進行監管,進一步提升大眾對都樂品質的認可。

 

在創意營銷部分,都樂獨創了「香蕉筆」,使用食醋作為墨水的替代品,在酸化的作用下,香蕉皮在幾分鐘內便會顯現棕色字跡。這個創意發想來自於2014年他們推出的「香蕉馬拉松獎牌」,當時是使用食用墨水,將參賽選手的人生格言、朋友贈言、完賽時長印在香蕉上作為獎牌。

 

▲香蕉筆(圖/翻攝Dole推特

 

而自2015年以來,運動穿戴式科技產品開始走紅,都樂緊跟科技的潮流,搭著Fitbit等可穿戴設備的東風,竟推出了「可穿戴香蕉」,在香蕉裡面安裝了可測量心率和速度的裝置,還能測量人體運動數據的功能,並香蕉上滾動顯示,給予了香蕉這個水果無限的可能性。

 

▲可穿戴香蕉(圖/翻攝Dole官網)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
關鍵字: 財經精選生香蕉功效癌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