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孩子上小學就給零用錢 家長:理財觀要從小培養

孩子上小學就給零用錢 家長:理財觀要從小培養

2021/08/27 11:23 東森財經新聞
孩子上小學就給零用錢 家長:理財觀要從小培養

這幾年兒童理財教育逐漸受到重視,不少父母在孩子小學的時候,就會開始給他們零用錢,希望能藉機培養理財的觀念。而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已經有超過6成的家長,會開始教導孩子理財的正確概念,其中台灣的父母,最希望的就是教會孩子如何存錢,和規劃怎麼使用。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理財達人秀】免費親子理財營 線上開課囉


 
▼9歲的簡小妹,小小年紀已有可以自由支配的存款了。(圖/東森財經新聞)

 
年紀才9歲的簡小妹,打開自己的存錢筒,倒出圓圓的銅板,還有幾張紅色鈔票,沒想到小小年紀的她,已經有可以自己自由支配的存款了。原來,簡小妹的媽媽每個禮拜都會給她200元當成零用錢,簡小妹在拿到後,就會先把100元存到存錢筒,剩下的100元,才會拿去買糖果或餅乾。如果在一個禮拜內,錢花得太多,不小心讓自己透支的話,簡小妹認真思考後表示:「我就會把糖果省著一點吃,不會把存的錢拿出來亂用。」
 

不同於一般同年齡的小朋友,簡小妹已經有儲蓄概念,每周堅持存下50%的零用錢,一年就可以存下約有5000元的零用錢,對金錢的使用,也已經有基本的認識。簡小妹說:「有時候請媽媽幫忙買一些東西的時候,媽媽都不想要幫我買,所以我就想說要自己存錢自己買。」


➡️建立孩子優良金錢價值觀 股票知識快速懶人包

 
▼想要接觸理財並不難,拿起平板上網觀看理財小影片,就可以開心學。(圖/東森財經新聞)

 
其實想要接觸理財並不困難,只要拿起現在不少人都有的平板、電腦,就可以讓你開心學!簡小妹說除了學校的課程之外,平時也會使用平板到網路上,觀看許多有趣的理財小影片,透過這樣的方式吸取理財概念。而簡小妹的媽媽,也會把理財書籍的內容,變成前淺易懂的例子,用輕鬆的方式講解給她聽。簡小妹的媽媽Carrie表示:「其實會給小朋友零用錢,最主要是要讓她知道,要什麼東西都是要付出代價的,讓他們從小就開始養成比較節約、節省的習慣。」
 

隨著現在的社會風氣,和簡小妹的媽媽有著同樣想法的家長,也愈來愈多了,根據投資公司調查,在亞洲已經有超過6成的父母,在小孩10歲之前,就開始了理財教育,其中台灣父母最重視的,就是讓孩子學習如何做預算規劃和存錢,再來則是對金錢的價值觀,希望孩子了解到賺錢是需要付出努力。

 

🌟財經女神李兆華 X 重磅藝人明星→傳授親子教養與理財撇步


 
▼亞洲已有超過6成的父母,在小孩10歲前,就開始理財教育。(圖/東森財經新聞)


因為少子化的關係,每到過年孩子的紅包總會厚厚的一大包,不少家長也會在拿到紅包後,開始幫孩子規劃如何使用。簡小妹的媽媽Carrie說:「一開始我是先幫他們做定存,然後在發現他們錢存比較多之後,就有開始陸續買基金,或者一些比較穩定的股票。」

 
不只孩子的理財觀,要從小培養,孩子的理財也要從小幫她們做起。由父母帶著孩子開始投資理財,讓孩子親身體驗理財的過程,學習管理帳戶建立健康、正確的收支觀念,為的就是希望未來孩子們長大,能夠不被財困擾,贏在起跑點。

 

📣【理財達人秀】線上開課囉📣

🌟財經女神李兆華 X 重磅藝人明星🌟

.傳授親子教養與理財撇步

.建立孩子優良金錢價值觀

.股票知識快速懶人包

.培養家中資優潛力股 未來養老不擔憂

➡️手刀免費報名: https://bit.ly/3D0DleL 

 

⏰即日起至8/31喔⏰

 
 
(封面圖/東森財經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孩五倍券該收歸家用? 李兆華曝「這樣做」還能再多1好處
小學生也瘋買股?超狂「家長會長獎」送0050 李兆華大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