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如何配置基金組合 羅尤美:善用「一、定、強」心法

如何配置基金組合 羅尤美:善用「一、定、強」心法

2018/03/16 19:02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如何配置基金組合 羅尤美:善用「一、定、強」心法

依據美國主要退休基金所作的十年期長期績效實證調查結果顯示,影響投資報酬率的因素,有高達 91.5% 來自於資產配置,而非預測市場或者是個股挑選買明牌等原因,因此,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納入預設目標、年齡、個人屬性與投資期間等考量因子,建構適切投資組合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一」檔基金不嫌少

羅尤美表示,萬丈高樓平地起,有基礎才有向上堆疊的本錢,從投資一檔基金開始,穩健跨出累積夢想基金的第一步。如何選擇基金?金融市場與景氣呈現循環,並且公平對待每個投資人,投資之所以有輸贏高低,最大差別在於是否信賴專業、勇於行動,不妨起而行開啟長期投資理財計畫,行有餘力時則可進一步增加投資的基金與資金額度,打造股債皆備的資產組合,能更靈活應對市場各種挑戰與機會。

.「定」期「定」額不間斷

羅尤美指出,投資理財的過程,時間是沉默的益友,它所帶來的複利效益,曾被愛因斯坦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跡,例如每個人性格有積極、穩健、保守之分,所選擇的投資工具報酬率便有所差異,不過保守投資人只要及早開始,每年投資相同的資金,一樣有機會能以較低的風險,累積到和積極或穩健者所設定的相同投資收益。

而定期定額長期布局基金的作法,既享有時間的優勢,能減輕投資時的資金壓力,並發揮克制花費、強迫儲蓄的功效,同時不需費神判斷進場時機點,降低買高賣低的風險,還有可能在低迷的市場中率先突圍。

以 2011 年造成全球股市大震盪的歐債危機為例,比較在 2011 年 5 月債務危機高峰時進場定期定額及單筆投資的績效表現,約莫在全球股市跌幅收斂至一半時,定期定額策略的績效已領先轉虧為盈,更顯示定期定額逢低積極撿便宜,有助於把過去的風險扭轉為未來的機會。

.「強強」齊出手 理財助攻守

羅尤美認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挑選強勢基金與陣容堅強的理財諮詢團隊,可望讓投資理財事半功倍。有鑒於投資理財為長期計畫,所謂的強勢基金不宜以短期績效爆發與否為單一考量,應以中長期表現為優先條件,同時利用兩檔以上的股債類型基金,強化可攻可守功能,進而打造成出強勢資產配置,以相對較低風險的管道,多元參與、分享全球市場的獲利機會。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9個月賺1億!王宥忻曝超狂致富密碼 下站前進杜拜
關鍵字: 基金定期定額配置組合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