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貿易戰股市波動 7檔低標準差 高夏普值基金出列抵抗

貿易戰股市波動 7檔低標準差 高夏普值基金出列抵抗

2018/03/30 12:08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今年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向上,科技產業扮演企業獲利成長的火車頭,不過,在升息與貿易戰火升溫下,股市波動也漸成常態。因此,低波動、高報酬風險比的基金目前成為抗波動重心。

根據 Morningstar 統計,國內投信業者發行的股票型基金中,年化標準差低於 20、夏普值高於 3 的低波動、高報酬風險比基金共有 7 檔,包括:第一金全球 FinTech 金融科技基金美元和新台幣級別、復華亞太神龍科技基金美元和新台幣級別、第一金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美元和新台幣級別、兆豐國際民生動力基金美元級別。

其中,7 檔低標準差、高夏普值基金中,第一金投信囊括了 4 檔,而且除了兆豐國際民生動力基金主要投資民生消費相關產業之外,其餘都聚焦在創新科技產業,反映科技產業扮演企業獲利成長火車頭的事實。

第一金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OECD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在 3 月最新報告中,將今明兩年全球 GDP 成長率從 3.6% 雙雙上修到 3.9%,為 2011 年以來新高,說明全球經濟仍維持溫和成長態勢。而 AI 機器人與自動化產業受惠於景氣復甦、企業擴大資本支出,獲利預估有雙位數成長空間。

雖然美國升息與中美貿易戰火升溫,造成市場波動度拉高。但陳世杰認為,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主要是著眼於經濟成長,而非通貨膨脹;至於中美貿易戰,雙方正進入磋商階段,實質影響待觀察。在整體基本面尚未改變下,如後續市場信心回穩、波動度回落,機器人都會有不錯的表現。

第一金全球 FinTech 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美國國會將於今年中投票表決,是否廢除陶德法案(Dodd-Frank Act),如鬆綁方向形成共識,有利於金融股長期展望。除政策支持外,行動支付、保險科技、智能理財與區塊鏈等金融科技使用人口快速增加,趨勢潛力都值得期待。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基金標準差高夏普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