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國民黨推李眉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 出線原因曝光

國民黨推李眉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 出線原因曝光

2020/06/23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國民黨推李眉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 出線原因曝光

明天將是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最後一天,原本國民黨候補人選遲遲未定,今傳出確定由3屆市議員資歷的李眉蓁上陣。對此,國民黨中央表示,由於李眉蓁有著年輕、在地優勢的特色,並且還會顧及黨內的和諧,因此才會決定由其出線。而外界所猜測的藍白合局也將因此無疾而終。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悉,國民黨之前曾希望尋找非黨籍人士參選,並詢問了「換肝之父」陳肇隆、高醫院長侯明鋒等專業強、政治性低的人,希望可以呼籲民眾黨的選民接受,但在接連招到婉拒之後,最終選擇了國民黨籍議員李眉蓁。

對此,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表示,原本期待國民黨能推出無黨籍、藍營色彩不那麼鮮明的人選,讓藍、白可以合作,但若真的決定是國民黨籍議員李眉蓁,等於宣告藍白合破局了。有民眾黨人士指出,選澤政治性較低的人,較有藍、白合空間,但結果「還是回到原點了,真是可惜」。

 

對於為何選擇李眉蓁,外界有一派說法,是國民黨希望可以培養李眉蓁蓄積2022出戰左楠區立委的能量,畢竟她現在才41歲,還有著青年世代從政光環,符合年輕、在地等優勢;另一方面,藍營未來如何維護黨內和諧也是重中之重。但是,將代表藍營參加議長補選的資深議員曾麗燕表示,「真正人選還是要由黨中央來證實」。

 

▼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圖/翻攝自莊啟旺臉書)

 

今天上午李眉蓁到市黨部與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面談,並由高雄市黨部與組發會將開會討論明天常會介紹人選的流程,一切確定後,最快會在今天下午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來對外宣布,並在明天於高雄舉行的中常會上公布人選。

 

一名黨中央人士指出,補選這一局對藍營來說,大環境氛圍確實不利,但也並非是「不可能的任務」,選情變數仍多,黨中央在徵詢過程,始終不放棄任何有更大勝率的人選。他還表示,一般補選的時候,中間選民、游離選票投票意願都不高,所以這次的選舉除了比拚基本盤外,還要找出強力的對手來裂解對手的盤,讓選票極大化,而眉蓁年輕、在地、形象清新成為優勢。

 

(封面圖/翻攝自李眉蓁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巨蛋估8月復工 王世堅再批:趙藤雄沒讓步 柯文哲得好處!
陳菊將接任監察院長 宣布:辭去黨職、退出民進黨
日本釣魚台更名案通過! 國民黨民調:5成認為蔡英文只會「嘴巴說說」
關鍵字: 財經精選藍白合補選李眉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