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帶癱夫改嫁!1家4口生活美滿 現任尪把他當大哥

帶癱夫改嫁!1家4口生活美滿 現任尪把他當大哥

2020/05/07 13:4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帶癱夫改嫁!1家4口生活美滿 現任尪把他當大哥

大陸一名50歲女子羅建瓊在前夫包平車禍癱瘓在床後,毅然與現任丈夫禇錨一起扛起照顧他的責任,禇錨說平常他視包平為大哥,沒事就替他翻翻身,而這一家人在經過了風風雨雨後,日子也漸漸的變好起來。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羅建瓊無怨無悔的照顧著包平。(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根據《寧波晚報》報導,羅女回想當年與前夫相識是在她20歲的時候,「因為家庭條件不好,我就沒有繼續讀書。包平去貴州做生意,經人介紹我們相識了,他說他是寧波餘姚的,那裡有海有山很漂亮。我對寧波一點概念都沒有,只是覺得這個人老實可靠,就和他談起了戀愛。沒多久我就嫁給了他。」

 

婚後兩人生下了一個女兒,原本幸福快樂的日子卻變了調,包平在某天騎車下班的路上,被一輛急速駛來的小貨車攔腰撞上,因為傷勢太過嚴重,包平的命雖然保住了,但車禍撞壞了他身上幾乎所有的臟腑,經過3年治療仍沒有起色,最後癱瘓在床。家中的經濟支柱突然倒下,羅建瓊又要照顧在家照顧包平,又無法出門打工,她只好請人在自家小屋旁搭了一個豬圈,開始養豬維持生計。

 

▼包平在車禍之後留下後遺症,從此癱瘓在床。(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包平說,癱瘓之後他覺得很對不起妻子,連想死的心都有了,於是勸妻子改嫁,「人家已經照顧我這麼多年,我不能把她一輩子給毀了」,但羅建瓊卻始終拒絕,包平於是再私下請鄰居包忙介紹好人,包平說第一次見到妻子現任老公,就覺得他是一個踏實本分的人,希望他能幫忙照顧他的妻女,起初對方不同意,後來看見羅女一個人帶孩子還要養家,最後才答應幫忙。

 

▼羅建瓊之後改嫁給禇錨。(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羅建瓊發現禇錨是一個值得託付的人,但她又始終放不下包平,於是她告訴對方,如果他們要再組成一個家庭,她不會丟下包平不管,也不想再生孩子了,沒想到最後禇錨爽快的答應了,包平聽到消息後,也表示不會再拖累他們,迅速的辦理離婚手續。

 

2009年底,羅建瓊與禇錨結婚了,而包平也與他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至今一家人感情都非常要好,禇錨表示自己把包平視為大哥,而也很慶幸女兒也接納了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日子一定會越來越好。

 

(封面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