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28年了!幼兒園火燒車 林靖娟懷護4童命喪火窟

28年了!幼兒園火燒車 林靖娟懷護4童命喪火窟

2020/05/15 15: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28年了!幼兒園火燒車 林靖娟懷護4童命喪火窟

1992年5月15日,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幼稚園火燒車意外,事件中共造成23人死亡、9人輕重傷,其中幼稚園老師林靖娟為了搶救幼童,衝入火場不幸罹難,遺體被發現時懷中還緊抱著4名孩童,大愛精神令人不禁鼻酸。事後林靖娟老師的牌位被安置在台北市忠烈祠,她也成為第一位入祀忠烈祠的女性。

 

 

★熬夜追劇必備神器 晶亮有神就靠它

 

28年前的今天,台北市私立健康幼稚園租用5輛遊覽車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參觀,當車輛行經桃園縣平鎮市中興路時,其中一輛泰北交通公司所屬的豪華遊覽車,司機座位旁因電線短路竄出火舌,而車內充滿易燃的裝潢材料,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輛遊覽車瞬間陷入火海。

 

▼28年前林靖娟老師為了搶救孩童,不幸葬身火海。(圖/翻攝自靖娟基金會官網

 

當時因火勢猛烈,安全門把手又年久失修,孩子們無力打破密閉式窗戶逃生,只能縮在角落恐懼痛哭,而事發地點人煙稀少,沒有人能提供協助,後來邱春模、彭華君等民眾路過加入救援,利用鈍器打破窗戶,並接住老師從車上丟下的幼童,不過丟出9名學童後,因遊覽車火勢過大,使得車外的人無法接近,已經帶著6名孩童逃出的林靖娟老師,為了搶救車上學生,不顧自身安危數度進出火場,最終不幸葬身火窟。

 

事故遊覽車最後被燒得剩下骨架,當林靖娟老師遺體被找到時,發現她懷中緊抱著4名幼童,這起事件引起社會譁然,直到2004年底,幼稚園負責人才被依業務過失致死判刑,林靖娟老師的媽媽曾經透露,自己曾夢見過女兒帶著小朋友回來,還聽見了他們的笑聲。

 

▼林靖娟老師的義行永世流傳。(圖/翻攝自靖娟基金會官網


林靖娟老師的大愛精神深受國人感佩,因此有人協助成立基金會,後來也立了林靖娟老師的雕像,而發生事故的中興路,當地居民每年都舉辦中元路祭悼念,市長鄭文燦也同意設立「林靖娟老師紀念公園」,一方面拓展觀光,一方面則讓林靖娟老師捨己救人的義行永世流傳。

 

(封面圖/翻攝自靖娟基金會官網/觀光局官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