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親自來才知台積電能幫什麼」董娘赴震災現場 老公都不知道

「親自來才知台積電能幫什麼」董娘赴震災現場 老公都不知道

2018/02/13 12:55 東森財經新聞
「親自來才知台積電能幫什麼」董娘赴震災現場 老公都不知道

▲台積電董娘張淑芬上週五(2月9日)親臨災後受創現場,看到雲門翠堤大樓傾斜的景象,她心情沉重不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上週花蓮發生強震傳出多數災情,台積電董娘張淑芬在上週五(2月9日)親臨災後受創現場,看到雲門翠堤大樓傾斜的景象,她心情沉重不已,默默的佇立在現場,手持佛珠為往生者念經,張淑芬更說:「要親自來才能全面了解,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能提供什麼協助。」

 

張淑芬到花蓮後,立刻衝到花蓮雲門翠堤大樓現場,以及收容所,她坦言,「我先生(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不知道我來」,當天上午才將此事告訴張忠謀,「他聽到時沒辦法,我已經在車上了。」她只好和張忠謀說抱歉,張忠謀也知道無法阻擋她,沒有特別講什麼。

 

▲張淑芬說:很多房子有裂痕、地基不穩,要怎麼做是很大的工程,需要專業的評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災後重建工程,張淑芬說:很多房子有裂痕、地基不穩,要怎麼做是很大的工程,需要專業的評估;受災較不嚴重、例如家具的修復部分,會做企業可以做的,並且當天下午就聯繫廠商,馬上行動。

 

就在張淑芬抵花蓮的前一天,她出席了「把愛送出去-暖家傳孝」活動,才透露花蓮大地震當晚,她正好也在花蓮太魯閣,「踩在地上,山的熱氣從腳底上來,這是我此生最接近死亡的一刻,當下心無所懼,死了就死了,回顧此生我已無遺憾。」張淑芬說的雲淡風輕,還當眾吟唱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替花蓮地震的災民祈福。

 

對此,台積電也表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在事發後第一時間親臨受創地區,感同身受當地居民面對天災無情的驚懼擔憂,以過去協助莫拉克風災、高雄氣爆與八仙塵爆的第一線經驗,研擬出台積電對此次花蓮地震的災後復原協助方向。

 

▲張淑芬在勘察花蓮災區後,也有感而發地表示,雖然家倒了,但只要人安在,未來仍有無限希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研擬協助的方向中,主要包含兩大方向,一是發起公司同仁募款,二則是邀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SEMI Taiwan) 會員企業,及台積電供應鏈企業一同參與復原計畫,資源將由慈善基金會統籌。希望集結公司同仁與其他企業的力量,在政府救災工作之外,以企業最直接、有效率的方式,協助居民得以有安全的住所後,再進一步協助花蓮地區的觀光產業重建。台積電更強調,將會本著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初衷,在瞭解政府整個救災、重建的規劃藍圖後,挺身而出,做為政府的救災夥伴,共同與民眾重建家園。

 

而張淑芬在勘察花蓮災區後,也有感而發地表示,雖然家倒了,但只要人安在,未來仍有無限希望。如同在襁褓中熟睡的小嬰兒,雖然歷經可怕的一刻,然而,若能給予足夠的關懷與愛,相信必能堅強平安長大,未來仍有無限的可能,花蓮,加油!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關鍵字: 台積電董娘震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