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施振榮發起無線平台策進會 搶攻物聯網無線傳輸應用商機

施振榮發起無線平台策進會 搶攻物聯網無線傳輸應用商機

2019/10/04 20:26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施振榮發起無線平台策進會 搶攻物聯網無線傳輸應用商機

迎接物聯網產業創新與機會,宏碁 (2353-TW) 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 (4) 日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林一平號召下,正式發起成立「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並以 GloRa 為品牌,搶攻物聯網無線傳輸應用市場的新商機。

GloRa 為 Global Radio 之意,施振榮表示,GloRa 為來自於軍方 (中山科學研究院) 技轉民間的應用,是物聯網領域窄頻無線傳輸技術,目前包含台塑 (1301-TW)、友達 (2409-TW)、緯創 (3231-TW) 等企業已導入製造業廠區監控應用外,也進一步應用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農業、Ubike、緊急救援人員的定位,未來也將推向國際。

策進會也敲定以由施振榮親自命名的 GloRa 做為長期經營的品牌與平台,整合上中下游供應鏈,建立一個王道產業生態。

施振榮指出,大環境挑戰很多,台灣需要走出去才有未來,盼藉 GloRa 平台,讓台灣在無線通訊最後一哩路扮演主導地位,占有一席之地。

施振榮進一步指出,過去資訊電子業的毛利率已降為毛三到四,未來發展 GloRa 平台等無線通訊的創新應用,有機會可以創造新毛三到四 (30% 到 40% 以上毛利率)。

在發起人會議中,策進會也選出包括施振榮、林一平、交大研發長李大嵩、交大教授林寶樹、安碁 (6690-TW) 董事長施宣輝、智聯服務公司總經理韓政達、宏碁通信公司總經理薄占平、宏碁智通公司總經理游明豐、智頻副總林錫炫擔任籌備委員,並推舉林一平擔任主任委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關鍵字: 物聯網宏碁施振榮glor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