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跟著主子吃香喝辣 8檔台積電概念股漲翻

跟著主子吃香喝辣 8檔台積電概念股漲翻

2019/10/25 07:26 鏡週刊
跟著主子吃香喝辣 8檔台積電概念股漲翻

先進製程技術已獨霸全球的台積電,是否有周邊概念股可留意?法人指出,台積電概念股不少,但投資人要慎選,否則無法跟著吃香喝辣。選股重點,在能搭上「先進製程」列車,關聯性越強的,受惠程度越深。像很多設備廠、檢測廠就與先進製程技術無關,千萬要看清楚再下手。

 

宏遠投顧投資研究處經理林幸民舉例,像有台積電富爸爸奧援的創意,就是極具「先進製程」代表性的公司。「創意的技術含量明顯優於其他廠商,處理的晶片也較複雜,多是國際大廠,講到AI運算,都會直接去找創意。因此,台積電先進製程領先全球,創意股價一定也不寂寞。」

 

另外,由於七奈米及五奈米先進製程主要導入EUV,相關機台需求大增,紫外光光罩盒供應商家登也成了市場焦點,前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53%,今年來股價表現剽悍,漲幅逾270%。

 

還有最受法人推崇的精測,是目前技術上唯一符合五奈米EUV晶圓測試板細間距需求的供應商,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二季,業績暢旺程度讓法人愛不釋手,加上5G相關測試需求發燒,今年來漲幅逼近七成。

 

投資經驗超過30年的股海老先覺劉友威觀察,從台積電法說會來看,公司未來展望正向已無庸置疑,第四季每股獲利注定是4元以上,最近股價走強即是反映明年成長動能,預估2020年全年每股賺15元機率極高。若以成長股本益比20倍計算,台積電目標價300元以上,相當合理。

 

他認為,外資對台積電布局心態,已由價值股轉變為成長股,因此法說結束後,不易出現利多出盡情況,「台積電質變,波段漲幅會相當驚人,也會超乎市場預期。」他提醒,投資人可以做短,但有回檔要勇敢買回來,好股票要懂得往前看、不被過去的投資經驗限制住,才會是最後的贏家。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現在買還有肥肉可吃?明星操盤手解惑曝秘辛!
5G需求來勢洶洶 外資續喊買台積電 紛紛上調目標價
產業:5G基地台明年起建置腳步加快,台灣半導體與印刷電路板供應鏈喜迎商機
關鍵字: 台積電供應鏈吃香喝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