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聯電漲停鎖不住 中天杏國跌停開 風向變? 分析師:勿躁進!

台積聯電漲停鎖不住 中天杏國跌停開 風向變? 分析師:勿躁進!

2020/07/28 11:42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聯電漲停鎖不住 中天杏國跌停開 風向變? 分析師:勿躁進!

台股早盤在台積電、聯電攻高漲停下,演出激情的一場秀,不過隨後激情退去,晶圓雙雄都未能鎖住漲停,強漲股聯發科更是翻黑,龍頭股漲多出現震盪,資金卻在櫃買中小型股出現蹤跡,當中包括像是生技杏國、中天跌停打開。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台股今(28日)在創高後震盪,多檔強勢龍頭股漲多回檔,台積電、聯電漲停後拉回,漲幅約在3-2%,聯發科更是拉到763元後,隨即翻黑,資金似乎瞬間出現轉向,部分流回生技類股,上市櫃生技指數都在快10點時,出現急速拉抬,中天、杏國、亞諾法、永昕等皆打開跌停。

對於晶圓雙雄未能強鎖漲停,分析師林信富表示,前幾天沒有你的地方叫寂寞,沒有聯電、台積電的人叫落寞,今天漲多出現開高走低,資金分散出來,聯電可不可以買,現在要等,這三四周大戶一路增加,小散戶退場,買點最好是在兩三周前。

 

李永年分析師指出,目前開高走低,量能看起來是出現大量,今天可能是換手程序,短線上不排除整理,今天是否代表行情結束,至少現在還不會發生。台積電近兩日漲停,是因為ADR大漲,以外資邏輯來看,通常漲幅達20%,代表短線過了,所以台積電出現預防性賣壓。

 

至於聯電終於打開漲停,投資人是否可以進場,李永年指出,開高走低這麼大一根黑K,還要觀察一兩天,不過好在量能並沒有出現失控,只要震盪兩三天不再大跌,都還可以觀察。

 

謝逸文則認為,輪動輪漲不見得是壞事,強勢半導體股出現成交量過大,就不要追價,大家要冷靜不要衝動。生技也是一樣,在經過一陣子冷靜後,生技防疫已出現降溫,但儘管電子撤出的資金出現在生技,還是建議盡量不要追價,生技還需要多加冷靜,才有機會出現轉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聯電攜手快攻萬三 聯發科半路翻黑落跑 分析師:輪動格局免驚!
英特爾祭懲處 開除首席工程師 台積電、聯電早盤試撮又漲停
台積、發哥罩台股 12686改寫歷史高 老謝:雙核架構確立 台灣蛻變起點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中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