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秀新應用,大江QVS病毒檢測機獲2台訂單拚本季出貨

個股: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秀新應用,大江QVS病毒檢測機獲2台訂單拚本季出貨

2020/11/10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今(10)日舉行展前記者會,大江生醫(8436)董事長林詠翔表示,新冠疫情危機是台灣的機會,以檢測試劑來說,未來解封光台灣一個月商機就超過10億元,希望政府官員能夠支持醫財產業打世界杯,也透露,子公司大江基因開發自動化QVS病毒檢測平台,已拿下2台訂單,正在等簽證希望第四季能貢獻,也陸續接獲不少詢問訂單。

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召開展前記者會,由大會主席立法院院長游錫(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展會醫療召集人陳維昭、生策會蔡長海董事長共同主持。游錫(坤)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短短3年已成為台灣第六大國際會展,不僅是全世界首創而且獨有的專業展,更是疫情後,我國現在最能夠跟國際合作的利基。

今年台灣醫療科技預計12月3日開展,總計550個參展機構與企業、150個新創技術團隊、1580個展位,包括國內醫學中心、科技大廠參與都積極參與,規模今年僅次於國際半導體展。生策會副會長也是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表示,台灣許多資通訊關鍵科技已經在醫療展開實際應用,包括AI與雲端、IoT物聯、感測Sensor晶片、8K顯像技術、5G通訊傳輸、到VR、AR等,這些技術在醫療和健康的應用不再遙不可及,展會上都將會開放國人親自體驗。

今日展前記者會由國內指標科技企業一連提出七項科技在醫療應用以及最新防疫科技,宏碁智醫許銀雄總經理現場發表宏碁投入AI,取得國內第一張AI眼科輔助診斷藥證,即時診斷糖尿病患視網膜病變;群創楊柱群總經理帶來顯示器可撓技術如何應用在X光;佐臻梁文隆董事長帶來AR智慧眼鏡,將療CT轉成3D,與現場手術實境一起呈像;還有工業電腦起家的凌華,也正式跨足公衛電腦,在疫情下為醫護打造抗菌、安全適合醫院使用的電腦設備裝置;國內智慧家電代工大廠新金寶推出全自動消毒機器。

大江旗下大江基因開發自動化QVS病毒檢測平台,一台可以抵20的檢驗室的量能布局全球機場,可望進一步縮短商務客檢疫時間。林詠翔表示,邊界終究會解封,未來機場一天進出人流大概1.5萬人,目前檢測費用單價約6000-12000元,未來普及化可能低一半以上約3000元,一天商機就有3000萬元,一個月下來超過十億元,而這只是台灣還不含國外。

大江產品已經在全球56個國家銷售,但回到台灣,很多人還是喜歡進口貨,但去看周邊的韓國、日本,不管自己能不能做,其實都喜歡自己國貨。其實,台灣不應該浪費這一場危機,這場疫情是台灣的機會,台灣有好的醫療科技和產業,可以利用危機聯手打世界盃,也希望官員就像支持農產品一樣可以支持醫療器材。

他也透露,大江基因開發自動化QVS病毒檢測平台,已拿下2台訂單,現在正在等簽證,希望11月能出貨兩台。疫情嚴重地方目前為止都有緊急需求,目前出貨以亞洲地區為主,也陸續接獲不少詢問訂單。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