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首檔槓桿石油ETF走入歷史 元大原油正2今最後交易日

台首檔槓桿石油ETF走入歷史 元大原油正2今最後交易日

2020/11/12 11:26 東森財經新聞
台首檔槓桿石油ETF走入歷史 元大原油正2今最後交易日

原油槓桿ETF元大S&P原油正2(00672L),因為其淨值遲遲未回到門檻,日前已決議於11月13日終止上市,因此今日為最後一個交易日,手中還持有的投資朋友,若不願透過清算領回款項,得把握今日賣出。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由於今年歷經「負油價」洗禮,元大S&P原油正2淨值一口氣下殺至低於清算門檻,雖然一度獲得金管會展延,不過其間淨值仍未回升,元大投信於10日申報清算下市,下市時間為11月13日,因此今日也為最後交易日。

 

 

根據集保結算所統計,截至上周為止,元大S&P原油正2還有約3.1萬名受益人,元大投信指出,投資人應審慎評估是要在市場上賣出,或是參與清算。

 

若在市場賣出,交易價格相對彈性,可以自行決定,賣出金額也在兩天後就能進帳;反之,若決定參與清算,就要等投信處份基金庫存部位後,再依清算基準日的淨值計算應返還投資人金額,餘額將在12月8日才能匯給投資人。

 

近期由於國際油價飆漲回到40美元之上,元大S&P原油正2也從0.55元低點來到0.75元附近,今日股價約在平盤震盪,預估量能達18萬張。

 

▼元大S&P原油今日股價(圖/XQ操盤軟體)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全球物流吃緊這5檔最夯 達人教戰操作技巧
貨櫃航握一手好牌 法人布局首選是這2檔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元大原油正200672L原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