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信心爆棚手風順 他大開槓桿後慘賠百萬 一句話勸世:別凹單

信心爆棚手風順 他大開槓桿後慘賠百萬 一句話勸世:別凹單

2020/11/12 17:33 東森財經新聞
信心爆棚手風順 他大開槓桿後慘賠百萬 一句話勸世:別凹單

儘管台股近期頻創新高,但似乎不是所有投資人都能享受到勝利的果實,PTT上一篇「三十歲賠100萬是甚麼感覺」為題的文章,意外掀起大家討論,當中有網友就分享自己的經驗,並以「股票市場絕對不會回應輸家的期待」這句話奉勸大家,越有凹單的心態,越容易大輸。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在PTT發文提到,自己原先靠著期貨與股票賺錢,在今年3月初都還能有不錯的獲利,但也因此讓他過於自大,栽進「凹單」漩渦。

 

 

就這樣到了9月底,原PO正式遭遇災難,首先期貨接連下殺,讓他決定停損,停損後又砍在阿呆股,開始向上漲,之後就一連串心態炸裂,怎麼買怎麼虧,虧了就補錢,變得意氣用事,也因此讓他在短短3個月內,大賠了140萬。這也讓原PO感嘆,「還是腳踏實地好好存錢比較實在。」

 

另外,也有一名21歲的網友分享,自己從今年3月開始投資,目前也賠了約40萬,坦言會賠這麼多錢,原因就是「當沖+大槓桿」。

 

▼網友分享(圖/翻攝PTT)

 

該名網友表示,在還不能當沖時,一個月績效還有1至2成,但開始當沖後,因為使用太大槓桿導致承受不住那樣風險,所以經常小賺大賠,看著自己本金越來越少,就會有一種想一次凹回來的心態,因此,這也讓他體會到「股票市場絕對不會回應輸家的期待」。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引起熱議,大家紛紛勸戒開槓桿並非人人適合,「過度自信」、「先不要玩期貨,現股安全多了」、「絕對不要碰期貨、權證、選擇權..等等,千萬別碰」、「9-11月還能賠那麼多,真的要先冷靜下來」、「不過非專業人真的不要開槓桿開太大」、「買現股就好了,其他的報酬雖大賠錢機會更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首檔槓桿石油ETF走入歷史 元大原油正2今最後交易日
全球物流吃緊這5檔最夯 達人教戰操作技巧
貨櫃航握一手好牌 法人布局首選是這2檔
關鍵字: 台股當沖凹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