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多頭趨勢不變 年底作帳行情啟動

台股多頭趨勢不變 年底作帳行情啟動

2020/11/16 08:23
台股多頭趨勢不變 年底作帳行情啟動

美國總統大選暫告一段落,美中關係有望緩和,加上蘋果發表新品、Fed持續寬鬆政策、輝瑞新冠疫苗等利多消息,電子族群與金融、傳產類股持續輪漲。雖然盤勢已大漲一段,但多頭趨勢並未改變,有助季底作帳行情。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本週大盤觀察重點:

 

 

  •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突破29元,資金行情未歇,但匯損對於中小型股Q4財報將造成陰影。
  • 美國總統大選懸而未決,川普與拜登進入法律攻防戰與重新驗票的程序。
  • Apple最新產品發表會,推出3款Mac,可望帶動相關供應鏈成長。
  • 歐洲與美國疫情復燃,疫苗進展左右景氣復甦力道。
  • 中、美持續舉行軍演,西太平洋區域局勢穩定度仍待考驗。

 

鏡週刊投資建議

 

防疫疲乏加上秋冬到來,導致美國疫情反撲,儘管輝瑞和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傳出重大突破,但在尚未獲准上市、廣泛使用之前,情況不容樂觀。短期全球變數仍多,且難以預期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與疫情變化,但受惠低利率環境,加上各國政府的刺激政策,可望支撐股市。

 

產業部分,半導體相關族群是台灣強項,在5G、AI的眾多應用帶動下,大趨勢仍然向上;至於今年受惠Work From Home趨勢的PC/NB等族群,今年獲利頗豐,明年將屬於高殖利率族群;原物料族群進入傳統第4季旺季,包含航運、水泥、鋼鐵等報價上揚;展望不錯的個股眾多,可望引領台股走勢。

 

在5G、AI的眾多應用帶動下,台股趨勢仍向上。

在5G、AI的眾多應用帶動下,台股趨勢仍向上。

 

8大類股本週展望

 

資料來源:聯邦投信

資料來源:聯邦投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財經氣象站】多頭趨勢不變 年底作帳行情啟動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和碩拋赴美設廠震撼彈 為吃蘋果?特斯拉招手?
和碩Q3獲利同期新高 外資評等2加碼2中立
鴻海看旺Q4業績!3外資喊買 目標價上看105元
關鍵字: 台股多頭作帳行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