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挖礦熱再起,曜越高瓦數電源供應器需求看旺,今年營收毛利率動能強

個股:挖礦熱再起,曜越高瓦數電源供應器需求看旺,今年營收毛利率動能強

2021/02/22 12: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虛擬貨幣飆漲,挖礦熱潮再起,電競零組件與周邊品牌商曜越(3540)占比高達45%的電源供應器產品線將受惠,今年有望向5成衝刺,同時挖礦所需之高瓦數產品佔比增加,使整體產品組合有利於平均單價(ASP)與毛利率提升。

此外,曜越去年受惠遠距商機使歐美DIY市場需求暴增,營運大躍進,全年EPS將突破7元,年增4-5倍,刷新紀錄,加上元月營收大幅成長至5.81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上半年淡季不淡之下輔以挖礦效應將加持營運,法人評估其低於10倍的股價本益比偏低,上週五(19日)重回買超行列,週一(22日)股價跳空大漲,並一度逼近漲停板價位。

比特幣衝破5萬美元大關,帶動虛擬貨幣行情再起,以太幣也暴漲到2千美元以上,挖礦熱潮死灰復燃,下游顯卡供不應求,連輝達(NVIDIA)也跳出來重推挖礦專用卡,此現象對於曜越而言,最大的利多在於其占比高達45%的電源供應器產品線將因挖礦市場需求而起飛,尤其挖礦用電量極高,對高瓦數電源供應器的需求殷切,因此今年曜越的電源供應器佔營收比重有望更上層樓,尤其高階產品佔比拉升將有助於ASP與毛利率。

據了解,曜越2019年電源供應器業務佔比約僅逾40%,去年在遠距商機加持之下跳升到45%,今年除了輝達30系列顯卡助攻電競市場之外,挖礦商機的爆發更有助於其電源供應器業務的表現,因此法人評估今年該公司電源供應器產品線有機會朝50%佔比邁進。

該公司去年營收突破50億元大關,以52.78億元,年增逾30%,刷新歷史紀錄,前三季EPS達5.55元,法人估去年EPS將突破7元大關,同創歷史新高,加上今年遠距商機看回不回,上半年該公司淡季不淡,1月營收以5.81億元,一舉創下歷史次高紀錄,2月雖有農曆春節,但該公司為品牌商,並以歐美市場為主,不受影響,業績將維持高檔。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