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結盟「特斯拉終結者」 鴻海新夥伴Fisker來頭曝光

結盟「特斯拉終結者」 鴻海新夥伴Fisker來頭曝光

2021/02/25 12:58
結盟「特斯拉終結者」 鴻海新夥伴Fisker來頭曝光

與鴻海簽下新款電動車協議的美國新創車廠Fisker究竟是何來頭?這家來自於美國的新創車商,2011年曾經製造過增程電動車Fisker Karma,雖然在2013年宣布破產,出售了Karma產品線,留下Fisker品牌,去年又順利借殼上市,推出的首款電動休旅車Ocean上市價僅37,499美元(約新台幣110萬元),比Model 3售價還便宜,因此被稱為特斯拉終結者。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24日宣布與鴻海結盟,將要合作推出旗下第二款電動車的美國電動車新創Fisker,成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對外證明,他推動的電動車大聯盟策略已經獲得首張美國車商認可的訂單。

 

 

外界都很好奇,究竟Fisker是何方神聖?2007年成立於美國加州的Fisker,是與特斯拉一樣打造電動車聞名的新創公司,也是最早生產插電式增程電動車的公司之一。Fisker的設計師Henrik Fisker曾設計出《BMW Z8》《Aston Martin DB9》《Aston Martin V8 Vantage》《Galpin-Fisker Mustang Rocket》等經典作品,並於2008年將首款作品Fisker Kama在底特律車展亮相,全球累計銷售超過2000輛。

 

▼2007年成立於美國加州的Fisker,是與特斯拉一樣打造電動車聞名的新創公司。(翻攝自fiskerinc官網)

2007年成立於美國加州的Fisker,是與特斯拉一樣打造電動車聞名的新創公司。(翻攝自fiskerinc官網)

 

2011年時,因電池供應商爆發財務問題,連帶影響後續產品製造。Fisker在2013年宣布破產後,由中國零件製造商萬向集團,收購Fisker Automotive在美國的生產線。創始人僅保留了Fisker品牌商標,並且於2016年再度成立獨立公司,準備東山再起。

 

消聲匿跡了多年,Fisker去年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再度復出,推出最新電動休旅車款Fisker Ocean,這款擁有全景天窗、太陽能充電板以及隱藏式車門把手等設計,搭載雙電動馬達、80k Wh鋰電池模組,最大輸出超過300匹,2.9秒完成從靜止到加速破百,最大續航力為482公里,充電30分鐘就可以行駛320公里。

 

Fisker Ocean配備FI-Pilot智慧領航系統(Fisker Intelligent Pilot),是與加拿大車電廠商Magna 合作開發的,號稱擁有「領先業界」的先進感測器組, 包括數位成像雷達和各種高解析度攝影機。

 

去年7月,Fisker以借殼上市的方式在美國掛牌,就是要替新款Ocean電動休旅籌資生產,新車開出37,499美元(約新台幣110萬元)的售價,不僅比特斯拉的Model Y便宜了1萬美金,還比特斯拉最便宜的Model 3售價37,990美元(約新台幣112萬元)便宜了500美元。


延伸閱讀
【鴻海造車傳捷報1】結盟特斯拉終結者 鴻海拿下首張美Fisker訂單
鴻海再出手助攻裕隆 鴻華副董:納智捷是重要出海口
【鴻海造車闢新路】年底3款電動車上路 鴻海劉揚偉急行軍造車內幕
【鴻海造車闢新路1】劉揚偉親上陣操盤電動車 老裕隆人用三字形容他

 

●Fisker首款電動休旅車Ocean上市價僅37,499美元(約新台幣110萬元),比Model 3售價還便宜,因此被稱為特斯拉終結者。(封面圖/翻攝自fiskerinc官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鴻海Fisker電動車特斯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