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收簡訊加投資APP!老農豪撒2165萬買股 拿不回才驚覺被騙

收簡訊加投資APP!老農豪撒2165萬買股 拿不回才驚覺被騙

2022/06/28 17:05 東森財經新聞
收簡訊加投資APP!老農豪撒2165萬買股 拿不回才驚覺被騙

股市投資熱絡,詐騙也猖獗!宜蘭一名老翁誤信詐騙投資簡訊,陸續砸下高達2000萬元想買股投資,直到拿不到股票、也要不回資金,才驚覺受騙報案。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宜蘭一名66歲吳姓老農,去(2021)年9月收到手機陌生簡訊廣告,慫恿他加入股票投資APP,而吳男於去年10月加入半年期會員,到同年12月為止,陸續匯了14筆款買股,幾乎每周買股1至3次,每筆約200萬元,總金額高達2165萬元。

▼老農加入股票投資APP會員,慘遭詐2165萬元。(示意圖/東森新聞)

由於吳男買的都是未上市、上櫃公司的股票,他後來想賣掉股票拿回現金,卻遭對方以有欠款為由拒絕,他在拿不回現金之下,才驚覺遭詐騙,而向警方報案,警方甚至懷疑他買的可能為虛構股票。

警方調查後,發現吳男匯出的款項,經過多層洗錢轉匯,最後由車手呂、李、陳等人負責提領鉅款,追查之下,於今年6月20日、6月21日分別於嘉義縣水上鄉、台南市歸仁區等地,將呂、陳男拘提到案,並通知李男等其他涉案人到案說明,最後共有6名男女坦承認充當詐欺車手負責提款。

全案除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將呂嫌等人移請台南地檢署偵辦外,並將續行追查其他車手及上游組織,而警方也表示,台股吸引不少人投資,卻暗藏詐騙陷阱,提醒對於手機出現的陌生投資廣告訊息,直接刪除,切勿聽信。

▼老農拿不到股票,才驚覺受騙。(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惡代書騙光老婦700萬積蓄 新形態詐騙利用司法吸血
蓋好漲到150萬 現在賣你30萬 龍巖五星塔位吸金手法曝光
跟「謝金河LINE群」賺到錢!主婦加碼買黃金 慘遭詐騙350萬
關鍵字: 簡訊投資詐騙買股老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