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應華成功切入電動車市場 對日本第一化成再加碼14%股權

應華成功切入電動車市場 對日本第一化成再加碼14%股權

2017/12/22 20:02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應華成功切入電動車市場 對日本第一化成再加碼14%股權

沖壓件廠應華精密 (5392-TW)) 積極切入車用電子事業,該公司今 (22) 日宣布以超過 1 億元加碼購入日本車用零組件廠第一化成 (KKA)14% 的股權,也使應華精密對第一化成的持股比例由 20% 增加到 34%,使應華精密對第一化成的綜合持股超過五成,進一步而言,能率集團已取得第一化成的 100% 股權。

而能率集團所看重的則是,日本第一化成的電動車零組件已成功切人車廠客戶,可望明年明年起放量出貨。

應華精密表示,該公司將結合日本第一化成於車用塑膠零組件的資源,透過金屬搭配塑膠之方式,共同發展製造車用電力及電池動力調節系統,以增加對於汽車零組件市場的滲透。因此經董事會決議購買日本第一化成股權,交易完成後,累計持有日本第一化成股權為 34%。

能率集團是在 2014 年 7 月結合旗下上櫃公司應華精密、捷邦國際 (1566-TW) 等公司以近 10 億日元取得日本第一化成近半數股權,而目前日本第一化成分別接獲 ABS(自動煞車系統) 模組齒輪箱及 EPB(電子剎車系統) 零組件訂單,已經穩定小量出貨並已運用到部分的電動車,預估明年將大幅放量。

日本第一化成為日本生產汽車零組件及模具部品的大廠,成立超過 50 年,其技術能力在日本享有卓越的市場地位,能率集團指出,日本第一化成為一家擁有高端的塑料成型技術、模具技術的製造商,利用獨有的加工技術,生產塑料與金屬混合的零部件,以及形狀復雜的塑料零部件。

除日本外,在中國東莞、越南、馬來西亞設有製造基地,客戶涵蓋主要日本汽車品牌大廠,在車用電裝機構件,如電動方向盤齒輪及車門滑軌等,擁有獨特的市場與技術競爭利基。 

能率集團的加碼投資主要是看中日本第一化成的技術優勢,並希望引進結合其自動化的生產能力,提升製造效率,並藉由其高端的模具部品設計能力,結合原單純零組件的供應,往模組化產品發展,同時補足及擴大能率集團在車用領域的發展,延伸應用領域並獲取較高的毛利空間。

應華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應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