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CES開展〉概念股看這邊 5G題材網通族群有看頭

〈CES開展〉概念股看這邊 5G題材網通族群有看頭

2018/01/07 09:4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CES開展〉概念股看這邊 5G題材網通族群有看頭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即將在 9 日登場,對於今年重點,法人表示,市場多預期包括 5G、人工智慧 (AI)、AR 與高速運算等,將是各廠大展身手領域,但是最快能夠見到成果的,仍將以 5G 最有機會,網通族群可望挑起台股大樑。

仲英財富分析師陳唯泰表示,台灣在網通領域布局廣,雖然無法主導 5G 規格的制定,不過一般來說,速度越快,訊號穿透率就會逐漸遞減,因此需要小型基地台或是透過 WiFi 等方式來補強,包括中磊 (5388-TW)、正文 (4906-TW)、友訊 (2332-TW)、合勤控 (3704-TW) 等都是相關概念股。

陳唯泰表示,5G 這個新世代的通訊協定,雖然有傳透力的問題,但是傳輸速度快是最大優勢,因此能夠連接的裝置也會更多,也讓物聯網的發展會更快,因此即使台灣網通廠沒有直接打入 5G 領域,在物聯網方面也能有所斬獲。

人工智慧 (AI) 發展越來越快,尤其在處理器廠輝達 (Nvidia)(NVDA-US) 帶頭下,相關供應鏈廠也是主要受惠者,其中台積電 (2330-TW) 是 Nvidia 主要代工廠,自然是首選標的,另外英業達 (2356-TW)、聯發科 (2454-TW)、智原 (3035-TW)、創意 (3443-TW)、廣達 (2382-TW)、緯創 (3231-TW) 等也都有相關概念。

至於高速運算方面,則可以觀察台積電及鴻海 (2317-TW),陳唯泰表示,高速運算顧名思義,處理器的效能一定要高,因此需要有台積電的高階技術來生產高階處理器,至於鴻海,日前則是展出了全台灣第一台民間高速電腦,經過在台灣市場的練兵之後,透過其集團的全球化布局,有機會將其高速電腦的模式複製到其他國家。

至於在 AR 及 VR 部分,宏達電 (2498-TW) 則是主要代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將親自到會場,不過對於宏達電來說,VR 的營收占比仍屬偏低,是否能扭轉其營運還有待觀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CES網通5G人工智慧AI高速運算VR台積電鴻海廣達宏達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