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爸爸想玩融券拉兒子開信用戶 網友急問融券到底多可怕?

爸爸想玩融券拉兒子開信用戶 網友急問融券到底多可怕?

2018/02/02 17:46 東森財經新聞
爸爸想玩融券拉兒子開信用戶 網友急問融券到底多可怕?

▲股市高檔震盪,有網友的爸爸要求他去開信用戶,讓爸爸玩融券。示意圖(圖\pixabay)

 

台北股市持續在萬點之上震盪,吸引大量投資人也想進場搶紅包,不過有網友對股市來到相對高點感到憂心,他在PTT發表文章表示爸爸想用他的名字,到券商同意開通轉換信用交易戶,爸爸想使用融資券來操作,但爸爸有過信用不良紀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急問融券操作到底多可怕?沒想到意外引發網友論戰。


原PO表示爸爸曾經在股市慘賠卻講不聽,想拉他去券商開通轉換信用交易戶,這樣就可以使用融資券操作。「家人都講了也講不聽...以前就搞過一次,那時弄的家裡心神不寧。當年還借錢玩期貨,還向地下錢莊借...好不容易生活穩定了,又開始動歪腦筋,只想著賺多少錢,卻選擇性無視融券背後的風險,感覺融券也是很可怕的東西..」而且原PO擔心,爸爸不只會動用融券,一定會連融資一起玩,不太想當人頭戶,想知道融券風險多大,阻止爸爸的瘋狂行為。


根據目前的交易機制,融券仍需自備9成保證金,若不幸融券放空的股票漲上去,則有被強制回補的風險。不過有網友為融券機制叫屈,認為融券並不是可怕的東西,「資券都只是工具,可怕的是操作心態」、「融券就看跌而已啊,又不是提高槓桿」、「信用戶開就是資及券都能用,沒有財力證明就是50萬額度。」、「交易機制本身沒有錯、錯的是賭徒性格」。也有人認為爸爸只要守好停損點,資券其實沒什麼關係。

 

不過也有人認為此時的確不太適合做空,因為接下來就是上半年股東會旺季,恐怕容易出現融券回補潮;盤勢多空不明,爸爸重壓融券放空風險可能會太高,投資應謹慎評估,而不是用投機心態賭博。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融資融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