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小股東免趕場 今年起股東會全面採電子投票

小股東免趕場 今年起股東會全面採電子投票

2018/03/05 19:36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小股東免趕場 今年起股東會全面採電子投票

為了配合金管會推動今 (2018) 年上市 (櫃) 公司全面採用電子投票,集保結算所 5 日舉辦「電子投票百分百暨公司價值提升」論壇,吸引 250 位發行公司董事及機構投資人參加,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電子投票是落實公司治理及股東行動主義的重要基礎,未來將持續透過各項政策,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競爭力。

鄭貞茂指出,電子投票可排除時間及空間限制,大幅提升股東參與意願,而其高透明度特性,也讓所有議案能逐案表決,回歸股東會精神,並促使公司與股東間的溝通,因此,他認為,電子投票是落實公司治理及股東行動主義的重要基礎。

集保結算所表示,台灣推動電子投票已近 10 年,金管會為解決股東會過於集中,股東需舟車勞頓參與股東會的問題,於 2009 年指示集保結算所建置「股東 e 票通」電子投票平台,便利股東投票;2014 年起為擴大服務外資股東,集保結算所開始與全球最大的電子投票平台 Broadridge 合作,提供跨國投票直通處理 (STP) 服務。

而在 2015 年,因應金融科技潮流,集保結算所陸續推出相關股東 e 票通等 APP,方便投資人運用手機進行投票。截至 2017 年,已有超過 1200 家上市 (櫃) 公司採用電子投票,估計今年全面實施電子投票,將使台灣公司治理達到新的里程碑。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股東會電子投票上市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