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橡董事會改選 辜家第四代辜公怡接棒董座

中橡董事會改選 辜家第四代辜公怡接棒董座

2018/06/26 18:1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中橡董事會改選 辜家第四代辜公怡接棒董座

中橡 (2104-TW) 今 (26) 日召開股東會,會後董事會進行董事改選,通過由辜家第四代、辜啟允之子辜公怡接任中橡董座,集團第四代接班正式啟動。

台泥集團旗下信昌化 (4725-TW) 日前已完成改選,改選後由辜公怡接任董事長,而今日在中橡股東會後董事會,也同樣通過由辜公怡接任董座,原董座張安平卸任董事長一職,改擔任中橡副董事長,而這也是辜公怡接下的第 2 個董座,正式啟動第四代接班機制。

中橡目前三大業務包括碳煙、生技與電池事業,旗下負責鋰電池事業的能元科技,在需求熱絡訂單增溫下,今年首季成功轉盈,原有產能已滿載,將增設第 2 條產線,預計今年底前投產。

中橡碳煙事業印度廠去年成功轉盈,相中印度碳黑市場未來十年複合成長率高達 7% 至 8%,中橡將分兩階段擴充產能,初期產能規劃為 15 萬噸,第 2 期擴充至 45 萬噸,並準備設立特用碳煙研發,目前也規劃在歐美等地,籌建年產能 15 萬噸的新廠。

生技事業部分,中橡表示,龐貝症孤兒藥權利金已於 2006 年第 4 季開始認列,孤兒藥歐洲專利到期時間為 2021 年,而美國則為 2023 年到期,不過,專利到期不代表沒有權利金收入,雖說新藥開發進行十幾年,進度順利並沒有特殊阻礙,但對於 2023 年是否能順利完成開發,目前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中橡改選第四代辜公怡董事長化工台泥集團接班股東會董事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