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元(1504)越南廠落成啟用,高效率小馬達年產能上看30萬台

個股:東元(1504)越南廠落成啟用,高效率小馬達年產能上看30萬台

2019/07/23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東元(1504)集團在越南美福三工業區舉行高效率IE3小馬達廠落成啟用典禮,董事長邱純枝表示,越南將成為東元集團在東南亞的重要基地,預計年產能為20萬台,未來可望提高至30萬台,而美福廠的高規格環保製程和自動化、智能化產線,成為東元集團內重要的智能自動生產中心。

為了建構更完整的全球佈局策略、提升競爭力,東元在越南平陽省美福三工業區興建了占地4公頃的全新廠房,建廠花費逾1200萬美元。工廠廠房於2018年7月動土,今天舉行開幕儀式,主要生產高效率IE3小馬達,預計的產能是每年20萬台,未來可望提高產能至30萬台,除就近供應東南亞、紐澳市場,並將成為供應美國市場的重要基地,美福廠未來也將成為東元電機東南亞高效率小馬達的生產中心。

東元越南這座高效率馬達廠高度重視環保製程,採用固定子凡立水連續處理設備,並導入環保無溶劑型凡立水,可降低30%的揮發性有機物(VOC)排放量,大幅減少空氣污染。馬達塗裝後的烘烤,四條產線使用一個烤箱,集中烘烤節省能源,每年可省下超過60%的電費。

在自動化方面,則是引進電工機械化產線製作馬達固定子,和純人工作業相比,生產效率提升3倍。另外,東元美福廠的中央供漆室採用條碼管理程式,可快速並正確變換機械手的動作,符合「大量客製化」的需求,而且可以減少10%用漆量,清洗溶劑也大幅減少80%。

邱純枝指出,東元越南建廠的概念,具體實現東元「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願景,除了引進環保製程,以及自動化設備,更是東元首次運用IoT技術將海外工廠之智能監控連結至台灣總部,以進一步提升海外工廠的管理效率和生產質量。

東元越南美福廠具備工業4.0工廠的基礎建設及擴充能力,全廠配備MHm機電健康管理系統,即時掌握設備的運作狀態,未來可配合集團策略發展,陸續導入相關的物流控制系統,以及其他更先進的自動化製程與設備,成為佔地50公頃的「越南東元科技工業園」的示範工廠,充分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進而吸引優質台商進駐,形成產業聚落,再創台商競爭力高峰。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