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央行總裁楊金龍拿下首次A級評等 今日加班緊盯國際金融

央行總裁楊金龍拿下首次A級評等 今日加班緊盯國際金融

2019/08/09 12:4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央行總裁楊金龍拿下首次A級評等 今日加班緊盯國際金融

環球金融雜誌 (Global Finance) 最新公布 2019 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第一次受評即拿下最高評等「A」級,優於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和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的「A-」,也是亞洲區中,與澳大利亞、南韓並列唯三獲得 A 級評等的央行。 

即便因颱風休市一天,楊金龍今日仍到央行加班,楊金龍表示,這次獲得 A 級評等,是央行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還有進步空間,要繼續加油。.

央行進一步說明,雖部分縣市停班課,銀行業暫停營業、台北外匯市場休市,但因國際金融市場持續營業,央行相關主管和交易員今日仍到行上班,一方面從事國際金融交易,一方面也主動與銀行聯繫,以維持各銀行外幣資金的正常運作。

今年環球金融雜誌央行總裁評比結果中,共有 10 位央行總裁奪下 A 級,除了楊金龍外,還有南韓、澳大利亞、俄羅斯和冰島等國的央行總裁拿下最高評等。

而鮑爾和德拉吉,以及英國央行總裁卡尼則拿下 A-,至於中國人行行長易綱僅拿下 C,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也僅拿到 B。

環球金融雜誌今年對 94 個主要國家央行總裁,進行貨幣政策表現評比,評分標準為 A 到 F,評比標準包括通貨膨脹控制、經濟成長、貨幣穩定和利率管理等。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