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3分鐘看懂新iPhone「最完整預測」4大產品個別解析

3分鐘看懂新iPhone「最完整預測」4大產品個別解析

2018/09/11 13:39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3分鐘看懂新iPhone「最完整預測」4大產品個別解析

▲蘋果新一代 iPhone 發表會即將在台灣時間 9 月 13 日凌晨舉行。(圖/pixabay)

 

蘋果 (AAPL-US) 新一代 iPhone 的發表會即將在台灣時間 9 月 13 日凌晨舉行,預期將能見到全新的三款的 iPhone、iPad Pro、Macbook 以及 Apple Watch。

 

iPhone

 

今年預計將發表三款新的 iPhone,新 iPhone 都將採用新的 7 奈米製程晶片組搭載新一代的 A12 Bionic 處理器,速度將會更加提升,此外,照相功能也預期將會更加升級。

 

據市場分析師預測,蘋果估將推出 5.8 吋和 6.5 吋的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皆配有 OLED 螢幕,顏色推測將會有金色、銀色、太空灰。

 

而 6.1 吋 LCD 版本的 iPhone 9 或 iPhone SE 將有多樣化的顏色可供選擇,但由於生產良率問題,有可能會延遲上市,目前預估上市將遞延到 9 月底或 10 月初,售價在兩萬元到三萬元之間。

 

而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則預期,新款 6.1 吋 LCD iPhone 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間新機出貨比重將占整體的 65-70%。

 

iPad Pro

 

蘋果今年可能會推出兩款 iPad Pro。除了新一代的 12.9 吋型號外,還將推出一款 11 吋的機型。具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的預測,除了將支持 Face ID 外,新款 iPad Pro 將採用 USB-C 接頭搭配新

 

18W 充電器,充電速度與數據傳輸有望提升,以實現快速充電。

 

▲蘋果新機即將在本月13日發表。(圖/翻攝自google map)

 

MacBook

 

本次蘋果發布會,蘋果亦可望推出新款且平價的 MacBook,進而取代目前市場上 12 吋 MacBook 的定位。除了搭配新一代的 Intel 處理器,新產品預計將能支持指紋觸控 Touch ID,但會取消先前的 OLED Touch Bar 的觸控設計。

 

Apple Watch

 

蘋果新款 Apple Watch 將可望有更大的螢幕,且邊框更窄,能夠顯示更多的資訊,可說是自 2014 年以來最大的變化。它將具有心電圖 (ECG/EKG) 的新功能,背盖材料將全部改用陶瓷錶殼。具有不易刮傷與更高質感的特質。

 

AirPods 2、AirPower 

 

新款藍芽耳機 AirPods 2 和去年發表的無線充電基座 AirPower ,預估會在今年底才會推出上市,惟該款產品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在發表會上提出。

 

看更多

 

蘋果將在12日公布iPhone新品,蘋果市值已逾1兆美元,外資看好單價持穩、週期穩定。但法人卻看法分歧!富邦投顧分析師廖顯毅預警,假設iPhone出貨量不再增加,將對亞洲供應鏈不利,恐拖累毛利率和營益率表現。

 

蘋果將在9月12日發表 iPhone新品,日系外資看好蘋果,因進入持穩週期,將不會出現量能大幅度成長,預估今明年iPhone出貨量分別為2.19億支、2.21億支,年成長均為1%左右,而平均單價應可持續提升,預期今年單價有望看增15.5%,達753美元(台幣約2.31萬元),明年還能成長2.5%至772美元(台幣約2.37萬元)。

 

▲蘋果市值已逾1兆美元,外資看好單價持穩、週期穩定。(圖/取自pixabay)

 

但法人對此看法分歧!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富邦投顧分析師廖顯毅分析,雖然蘋果市值增加,服務營收占比已達20%,後續如再加強,表示蘋果不再以硬體賺錢,這其實對亞洲製造為主的供應鏈不利,且因去年iPhoneX、iPhone 8銷售不佳,亞洲供應鏈股價年初迄今修正幅度達20~30%,如今年出貨量無法成長,加上對新款產品預期度不高,毛利率、營益率恐受拖累。

 

而供應鏈後市中,組裝廠鴻海(2317)可說是最大贏家!不僅8月合併營收3967.85億元,較上月營收3955.91億元略增0.3%,年增率更達到25.25%之多,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達2兆9009.33億元,年增率14.83%,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但儘管蘋果新機帶來利多,鴻海股價卻持續破底,昨(10)日美國總統川普呼籲蘋果(Apple)生產線從大陸遷回美國,鴻海受此消息衝擊,盤中股價一度跌破 75 元,是 27 多個月以來波段低點。有法人認為中美貿易戰可能直接波及眾多於大陸設廠的台商,造成蘋概股中的部分大廠,已不復以往新機發表前的榮景。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關鍵字: 蘋果iPhone新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