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忙到老窮到老? 享退指數連4年不及格

忙到老窮到老? 享退指數連4年不及格

2019/10/03 21:18 東森財經新聞
忙到老窮到老? 享退指數連4年不及格

你有沒有想過幾歲可以安心退休?剛剛公布一項調查發現,台灣人過半都不敢退休,究竟什麼原因來看我們的報導! 

 

民眾:「目前還沒有辦法規劃退休,因為小孩還小。」、「50歲至,60歲那邊規劃退休,因為現在賺錢很難賺,越做越難。」民眾只能苦哈哈,因為要退休真的好難,最新數據顯示,國人享退指數只有51.8分,已經連續4年不及格,退休規畫滿意度平均5.2分,以年齡來看,50歲以上的分數才比較亮眼。

 

政大風保系教授黃泓智:「你如果是25歲開始投資的話,跟40歲跟50歲開始投資的話,那個效果差非常多。」退休真的得提早規劃,因為年紀越大,承擔風險能力反而越低。

 

▼最新數據顯示,國人享退指數只有51.8分,已經連續4年不及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七十歲基本上都已經退休了,所以他真的沒有正常的收入,所以他必須靠退休金,經不起太大的風險,股票必須要下降,可能大概3成至2成這樣。」而且投資時不見得要追求40%的超高報酬率,只要透過時間複利也能替自己穩定增加退休金。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少喝一杯咖啡或者是一杯珍奶,大概可以一天一百塊省出來,這部分來說,投資從二十五歲開始投,投到退休,基本上千萬都很容易達到。」國人愛存基金,3年來就有11萬人,參加好享退專案,基金存量年增44%。

 

▼3年來就有11萬人,參加好享退專案,基金存量年增44%。(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基富通理事長林修銘:「來詢問的電話也滿多的,所以我們就決定在9月30號延長到10月7號,跟保守這三種目標到期的部份,分成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看來要享受退休生活真的得先做好功課。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再撐一下?當上班痛苦到想死 離職或許是個選擇
離職像分手好聚好散?聰明主管要懂說「這句話」
基本工資調漲卻不敢期待!調查:逾7成民眾估明年不加薪
關鍵字: 財經精選退休規劃滿意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