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饒河也陷空租潮?一條街400公尺10家待租

饒河也陷空租潮?一條街400公尺10家待租

2019/11/26 20:48 東森財經新聞
饒河也陷空租潮?一條街400公尺10家待租

充滿台灣道地美食的饒河夜市,是觀光客湧入消費的重要景點,總是擠了滿滿人潮,不過夜市裡外卻是兩樣情,隔一條街400公尺,至少10家店面等待出租,店家喊苦表示,慘的時候甚至一天要賺一千塊都很困難!

 

▼饒河夜市擠滿人潮,隔一條街400公尺,卻至少10家店面等待出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饒河夜市人氣美食,胡椒餅大排長龍,但這熱鬧的場景,只隔一條街卻是兩樣情。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饒河街夜市旁邊,照理來說應該是熱鬧滾滾,不過才轉了個彎,就可以看到路上都是堆滿了紙箱,而且旁邊店面一整排全部拉下鐵門,等待出租。」八德路四段,一條街400公尺至少10家關門大吉,一坪租金約落在3000至6000元,卻乏人問津,對比饒河夜市熱鬧主幹道,租金一坪動輒7000至1萬元,還是照常租的出去。

 

▼才轉了個彎,就可以看到路上都是堆滿了紙箱,而且旁邊店面一整排全部拉下鐵門,等待出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市專家黃舒衛:「大部份會從慈祐宮坐捷運,或者是到松山車站去搭火車,那相對來講,在動線上面也比較受限,不會走到其他巷弄,或者是穿出來到八德路來做消費。」有多冷清,看看旁邊這間賣服飾還得兼賣紅豆餅的老闆娘,一間店面20坪月租六萬,還算撿到便宜,但關鍵問題還是沒人潮。店家李小姐:「空租當然多,你看對面就一間空的,那間已經空了好幾個月,好比說營業額可以到一萬,差的時候可能一千都沒有,這樣瞭解嗎。」

 

▼消費人口集中在慈祐宮以東、南松山市場這邊,不會走到其他巷弄或八德路來做消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饒河街夜市集客效應強,人潮難外溢,更苦的是就連在地住戶,也只是看得到吃不到。房市專家黃舒衛:「整個消費人口,可能會集中在慈祐宮以東,或者是南松山市場這邊,反而是饒河街這條,不是一般消費者或者是一般日常居民比較熟悉的,或者是願意去的消費場所。」北市的空租潮蔓延到饒河商圈,夜市內外形成兩個世界,讓人不勝唏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天母商圈陷空店潮!連鎖咖啡品牌也難撐
不只東區慘!民生、士林空租都破70間
怎麼了?!昔東區精品街 竟變算命一條街
關鍵字: 饒河空租商圈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