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砸127萬買32樓預售屋!完工現場一看「只蓋29樓」

砸127萬買32樓預售屋!完工現場一看「只蓋29樓」

2020/05/18 21:12 東森財經新聞
砸127萬買32樓預售屋!完工現場一看「只蓋29樓」

買預售屋真的要小心!有中國大陸的女子5年前相中32樓的預售屋,並付了127萬元的頭期款,沒想到大樓完工後,到現場才發現只蓋了29樓!專家也分析,其實在買屋前就有眉角來看有哪些細節你要掌握!

 

▼5年前相中32樓的預售屋並付頭期款,大樓卻只蓋了29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業主:「30層樓以上,現在蓋到29樓封頂,沒有房子錢也不退,打電話來你們也不接。」受害者按捺不住情緒破口大罵,因為中國大陸鄭州的趙小姐,在5年前付了頭期款,約台幣127萬元,買下興建大樓中的32樓,沒想到如今完工後,只蓋了29層樓。開發商工作人員:「他們要房子的話,等到我們正式簽約,如果有房源,先給他們協調,盡量協調房源,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公司該賠付會該賠付,該退錢會退錢。」只是房價不斷變動,就算拿回頭期款的127萬,恐怕也買不到5年前的房子坪數。

 

▼30層樓以上,現在蓋到29樓封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怕同樣事情發生在台灣,專家也說在簽約前,消費者就得先注意大樓的容積率,如果建商最後的登記總面積誤差值超過3%,可以拒絕交易。房市專家田揚名:「本來是一個車位,可能就是送半個車位,或是送一個車位之類的,那查價的部份,再請消費者去做找補,那有一些建商,會是用一些室內裝潢來去做貼補。」原來在建案蓋完後,消費者也得確認建築及使用執照,還有土地權狀等等,一旦有了誤差,也能向法院提出訴訟。

 

▼建商最後的登記總面積誤差值超過3%,可以拒絕交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市專家田揚名:「就是工程蓋到一半,沒有下一步資金繼續去做擴建,消費者這邊可以拿到房屋的所有權狀,我們也可以去地政事務所申請,有關於地政騰本。」買預售屋前得先做好功課,才不會成了冤大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套房兩樣情 西門町脫手賺百萬 文山慘套牢?
一站之隔房價差很大! 買30坪房多掏一千萬
躲疫情改買郊區? 汐止店租竟直逼東區
關鍵字: 預售屋買房消費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