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寄賣車防偷開! 詳載車況、試開里程數、事故賠償

寄賣車防偷開! 詳載車況、試開里程數、事故賠償

2018/09/28 20:52 東森財經新聞

民眾寄賣車子,最怕遇到車行偷開出去,萬ㄧ發生事故怎麼辦?有經驗的車行老闆說,除了車體零件需要拍照存證之外,交車後的里程數ㄧ定要寫清楚,簽約時也得附註消費者試車最多以ㄧ公里為計算,另外也可以裝GPS等遠端監控。

 

車行老闆連紹辰:「門有沒有被換過,這些螺絲會有拆的痕跡。」民眾寄賣車輛,第一時間車行會和車主一起檢查外觀。車行老闆連紹辰:「如果有烤過漆之後,你摸起來會有類似青春痘,凹凸不平的感覺。」

 

▲車輛各式零件因檢查拍照存證,免得不肖車行調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車輛板金、車子螺絲等車體零件,另外像是車輛毀損,電瓶、行車電腦、保險絲、輪框、輪圈等,都得事先拍照做記錄,因為有些車行會偷偷調包。

 

▲寄賣車試乘,通常合約會限定里程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新聞記者周俐萱:「寄賣車子,車輛上的毀損肉眼很容易就看到,但如果真的被偷開了很難去查覺,這時候合約就變得很重要。」ㄧ般車主和車行會簽訂寄車合約,車主必須明確告知車輛里程數,交車後也得登記最後的里程數,若有消費者試車,以ㄧ公里里程為計算,通常都在五公里以內。

 

▲寄賣車毀損,責任歸屬車行一定有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通常寄賣車試乘和新車不同,都是在消費者已經確定要購買,談妥價碼之後才可以試開,若途中發生事故,必須由車行和對方負責賠償,若是車行自己造成毀損,就得由車行全權負責。

 

車行老闆連紹辰:「車況車子的外觀,還有里程數登記,再來就是試車的里程,保管責任賠償責任,都會敘述在寄賣合約書上面。」如果還是很擔心被寄賣車輛被偷開,除了記清楚里程數,再來就是安裝GPS或是遠端監控等,但說這麼多,只防君子不防小人,若是對方短程偷開其實也很難發現,這時候車行的選擇就顯得重要。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寄賣車合約里程車行試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