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創意海底麵線 銅板價擺滿3種海鮮

創意海底麵線 銅板價擺滿3種海鮮

2018/11/23 20:50 東森財經新聞

傳統的麵線糊配料是大腸或是蚵仔,現在有年輕人發揮創意,研發「海底麵線」,放進一整隻小卷和蝦仁,還賣銅板價,一次能嘗到三種海鮮,消費者直呼CP值很高,但每天限量80份。

 

新鮮小卷和蝦仁,淋上植物油,並灑上黑胡椒與鹽巴簡單調味,等待鐵盤燒到300度高溫,必須趕緊下鍋快速乾煎。將海鮮煎到吱吱作響,雙面微焦,才能保留住最佳口感,老闆將海鮮與傳統的麵線糊做結合,創意取名「海底麵線」,饕客一次能品嘗到小卷、蝦仁、鮮蚵三種海鮮,並以沙茶醬和九層塔提味,增加層次感,而且一碗不到100塊錢,每到用餐時段必定客滿。

 

▲「海底麵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陳小姐:「我從中壢來,我們專程來吃是值得的,它的小卷因為有烤過,所以它有炭香,而且它咬起來很有彈性跟韌度,所以吃起來特別香。」消費者劉先生:「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外面的麵線不會這樣子,那個烤的香味,會在麵線裡面,所以非常非常特別。」消費者魏小姐:「麵線滿清的,然後那個大腸滷過還滿香的,然後那個蚵仔也是滿新鮮的。」

 

雖然小吃店隱身在新北市永和,但有許多人是從網路上得知慕名而來,而現在還有不在菜單上的隱藏版點法,如果覺得配料不夠,可以再加65塊錢升級豪華版,所有的海鮮全都多了一倍。

 

▲小吃店的老闆是對姐弟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吃店的老闆是這一對姐弟倆,姐姐劉羿伶其實過去開的是服飾店,不過隨著西門町,萬年大樓一帶人潮減少,原本每天營業額上看5萬塊,到最後一天要賺5千元都很困難,11年下來營收差了10倍,她才興起轉行的念頭,沒想到踏入餐飲市場,比她預期的還要辛苦。

 

麵線老闆劉羿伶:「都是在服務客人沒有錯,可是做吃的真的很累,你一定要備完料才能開始營業,那時間真的也是很長,那因為最主要人手,也就只有兩個。」一天工作12小時以上,因為姐弟倆堅持能自己做的,就不假他人之手,除了自製辣椒醬之外,大腸必須炒過再滷,花費4小時才能軟嫩入味。

 

▲飯後飲料洛神酸梅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後飲料洛神酸梅湯,也是手工熬煮,另外最重要的海鮮則是凌晨親自到魚市採買,比起盤商送貨,每斤省下30至60元不等。麵線老闆劉書豪:「第一我們自己去拿新鮮,第二我把價格壓低,價格反映在我的東西上面,讓大家覺得說吃到物超所值這樣子。」

 

劉書豪和姐姐攜手,一共砸下40萬創業,他其實很有把握,因為他的餐飲經驗有6年以上,過去待過義式與日式餐廳,將各國料理手法融入在傳統麵線裡,迸出新火花,開店不到半年闖出口碑,七年級生的姐弟倆用新思維找到新出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