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雙北蛋白區房價翻轉 大同、南港稱王!

雙北蛋白區房價翻轉 大同、南港稱王!

2018/12/21 21:22 東森財經新聞

雙北房價大翻轉,位於蛋白區的大同、南港,房價強力反彈年漲6.1%,居雙北市之冠!專家就分析,這就是近幾年房市出現非典型修正,建案房價不再看地段好壞,而是要看建商怨不願意脫手!

 

▲大同區房價年漲幅雙北之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雙子星開發案讓大同熱起來,房價強力反彈,從去年10月每坪70.2萬,漲到74.5萬元,年漲幅6.1%傲視雙北。雜誌企研室研發長何世昌:「這波房價反彈,竟然是從蛋黃區先漲,漲完之後,現在市中心,反而是出現一個漲跌不一致的狀況。

 

大同地區處處可見不少新建案正在施工,台北房市蛋白區翻轉的還有南港地區,由每坪64.9萬漲到68.9萬,漲幅6.1%,與大同地區名列第一。雜誌企研室研發長何世昌:「壓力的話,建案降價的幅度就會比較大,那如果說一個區域裡面,一、兩個建案開始降價之後,它會形成一個羊群效應。」

 

▲雙北預售屋房價漲幅前10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跌深買點浮現,其實看到雙北預售屋房價漲幅前10名,一字排開蛋白區就囊括6個,少數進榜的只有中山漲4.2%,以及大安漲2.8%,房市反轉蛋黃區不熱了。民眾:「房價貴的,你可能更攀不上去。」民眾:「蛋黃區永遠價格不會跌。」

 

▲淡水與新莊先跌後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像這樣非典型修正的例子還有淡水與新莊,年漲幅分別來到5.3%及2.3%,先跌後漲,雙雙強勢反彈。民眾:「整個交通如果便利了,生活機能都OK的話,住在那邊也不錯。」「因為現在台北市人口就越來越多,所以房價就自然越來越貴。」房產定律破功,漲跌慣性大逆轉,新建案持續增加,要投資千萬不能馬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雙北大同南港蛋白區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