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搶人才! 公股銀紛祭出員工持股信託

搶人才! 公股銀紛祭出員工持股信託

2019/02/13 14:01 東森財經新聞
搶人才! 公股銀紛祭出員工持股信託

公股行庫為了搶人才,紛紛祭出員工持股信託制度。台企銀就提出員工自提2千元買公司股票,公司就會提撥1千元。第一銀、合庫銀等也將推出相關方案。而彰銀跟華南銀則表示評估中。

 

寬敞明亮的員工餐廳往裡面走,還有附設按摩椅,想留人才這樣還不夠,像台企銀就祭出員工持股信託留人才。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我們已經把我們的方案,往公股主管機關財政部提報,如果財政部支持我們的方案,我想我們很快地就可以推動實施。」

 

▲台灣企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企員工只要自提2千元買公司股票,公司就會提撥1千元,若自提金額加倍,最多提撥1500元,一年可達1萬8千元。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會透過員工持股信託,來購買台灣企銀股票,如果十年之後大概會有,30、40億的金額,會成為我們穩定股權結構,很重要的力量。」

 

▲兆豐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兆豐銀早在104年,就開始員工股票提撥。若員工提撥1千元購買公司股票,福委會將從福利金提撥1千元。兆豐銀企劃處副處長林珮蓉:「吸引優秀人才,在考量要不要加入兆豐,會是一個誘因,因為相對來講我們的福利比較好。」

 

不讓同業專美於前,其他公股銀行也紛紛祭出方案,第一銀行不限股票、儲蓄或其他投資產品,都納入提撥對象,合庫銀則研議中,補助金額比照同業,華南跟彰化則表示再研議。

 

▲各家公股銀行為人才祭出各式方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陳小姐:「對員工應該是福利,會不會留下員工,就看個人的看法。」謝先生:「本身投資一點,公司給我們一點,本身對股東也有向心力。」公股銀行祭福利,就希望留住人才,增加公司競爭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公股行庫員工持股台企銀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