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福利大縮水! 富士康員工:交通車也砍了

福利大縮水! 富士康員工:交通車也砍了

2019/02/15 19:51 東森財經新聞
福利大縮水! 富士康員工:交通車也砍了

全球第2大晶圓代工廠格芯前員工爆料,中國大陸成都廠產線停擺,還變相鼓勵離職,少了百名員工,另外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鄭州廠也有員工指出,7條生產線只開了2條,員工福利更大縮水!

 

▲2018年才宣布放棄7奈米製程開發,同年11月,位於馬爾他的Fab 8晶片廠還裁員424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舞龍舞獅炒熱晶圓代工大廠格芯,新年氣氛,但年才剛過卻傳出壞消息。2018年才宣布放棄7奈米製程開發,同年11月,位於馬爾他的Fab 8晶片廠還裁員424人,2019農曆年前,又將新加坡8吋廠賣給世界先進,如今又傳出中國大陸成都廠停擺。

 

一名格芯前員工爆料,不僅成都廠設備陸續出清,投資更是幌子,還變相鼓勵離職,員工從300多人大減到200人。

 

▲格芯執行長:今天我們與成都的合作夥伴,共同為我們在中國規模最大的12英寸晶圓代工廠奠基,攜手邁出這重大的一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格芯執行長 Caulfield(2017.02):「全球規模最大和增長最快的半導體市場,占據重要市場份額,而這一市場就在中國,今天我們與成都的合作夥伴,共同為我們在中國規模最大的12英寸晶圓代工廠奠基,攜手邁出這重大的一步。」

 

但如今工廠停工,市況版圖恐怕大洗牌,全球晶圓代工市佔率56.1%的台積電龍頭地位將更穩固之外,原先市佔9%排名第二的格芯釋放的多餘產能,也可望受惠其他代工廠,例如聯電、中芯等等。

 

▲電子產品代工大廠鴻海也不好過,先前旗下富士康才被爆大舉裁員,現在位於中國大陸鄭州的「蘋果城」又出狀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電子產品代工大廠鴻海也不好過,先前旗下富士康才被爆大舉裁員,現在位於中國大陸鄭州的「蘋果城」又出狀況。就有員工爆料,園區內7條生產線只開2條,連員工福利也縮水,不僅取消交通車和洗衣福利,員工試用期還縮短到1個月,轉正底薪剩下約9558元台幣。

 

鄭州富士康員工李曉明(2017.09):「iphone它的訂單流失量非常多,2016年剛開年的時候,突然之間天天下早班了。」景氣不佳,企業要怎麼突破逆境,考驗經營者智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格芯裁員晶圓代工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