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創業之初拒大集團幫助!他現身價上千億 成電商新巨頭

創業之初拒大集團幫助!他現身價上千億 成電商新巨頭

2019/10/12 22:19 東森財經新聞
創業之初拒大集團幫助!他現身價上千億 成電商新巨頭

▲(圖/翻攝百度百科)

 

隨著科技與社會的發展,世界各地有許多新興產業相繼而生,企業家們也隨之展露頭角,以中國大陸來說,像是阿里巴巴的馬雲、騰訊集團的馬化騰都屬影響了我們生活的商界巨頭。而有一號人物剛進入商界時就收到幾間大企業的賞識,不過他卻拒絕了他們的邀請,他就是「美團網」的創辦人兼CEO-王興。

 

綜合媒體報導,王興出1979年生於福建省龍巖市,1997年從龍巖一中被保送到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無線電專業,2001年畢業後獲得獎學金前往美國特拉華大學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系攻讀博士。不過2003年王興24歲時卻決定放棄美國學業,選擇回國創業,前後成立過校內網、飯否網,以及現在大家熟能所知的美團網。

 

▼(圖/翻攝百度百科)

 

而在創業之初,很多企業都向王興拋出了橄欖枝,其中就有阿里巴巴的馬雲以及萬達集團的王健林,不過王興卻都拒絕他們,即使在創業的路程上走了很多「彎路」,也堅持自己的想法。像是美團剛成立時,王興每週工時超過100小時,每天吃飯和睡覺的時間不超過9個小時,據說還為了省時而理了光頭。

 

經過10幾年的發展,如今美團已進入中國各地,以每天推出超低折扣的本地精品消費進行團購服務,進駐的商家及用戶多不勝數,而美團送貨員更是遍布大街小巷,不論是學生還是上班族都成為美團外賣的忠實粉絲。

 

2018年9月20日美團點評正式上市,王興身家在開盤當天約達458億港元(約合台幣1788億),而《財富》雜誌發布的2018年「全球40位40歲以下商界精英」排行榜中,王興排名第三。當年拒絕2位中國首富,如今美團成為多元化投資產業,這一切都是他艱苦奮鬥的成果。
 

 

【往下看更多】
八年級生開3家店 川味銅板擼串月拚60萬營收
揭秘百年南門市場 致富傳奇大公開
從推車工人晉身山東首富!他經營「夕陽產業」竟擁3千億身價
關鍵字: 美團網王興電商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