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伊拉克決議驅逐美軍 川普:先還錢 不然將比伊朗更慘!

伊拉克決議驅逐美軍 川普:先還錢 不然將比伊朗更慘!

2020/01/06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伊拉克決議驅逐美軍  川普:先還錢 不然將比伊朗更慘!

美軍狙殺伊朗將領與伊拉克民兵領袖,引爆美國與兩伊關係緊張。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附近今天遭火箭攻擊之際,伊拉克國會通過決議案要求政府敦促美軍和其他聯軍部隊撤離,美國壓力因此急遽升高。

 

▼美軍狙殺伊朗將領與伊拉克民兵領袖,引爆美國與兩伊關係緊張(圖/翻攝自AP)

 

不過對此,川普表示,除非伊拉克付清美國在當地所興建的數十億空軍基地費用,不然美軍不會離開,還嗆若伊拉克驅逐美軍,將面臨比伊朗更殘酷的制裁。

 

川普於(5)日於登上空軍一號前表示,「我們在伊拉克有個非常昂貴的空軍基地,花了數十億美元和好長的時間才完工。除非他們還我們錢,否則我們不會離開」。

 

川普認為伊拉克做出的決定相當糟糕,並撂狠話揚言:「我們將對他們施加其從未體驗過的制裁,這將使我們對伊朗的制裁都看起來像是小兒科」

 

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抨擊美軍空襲為一起「政治刺殺」,並向國會報告政府應提出時間表,敦促什葉派領導的伊拉克政府不再央請美國為首的聯軍協助,要所有外國軍隊撤離伊拉克,包括5200名美軍和其他聯軍部隊。馬蒂表示:「儘管我們在國內外都面臨艱困處境,這麼做原則上與實際上對伊拉克都是最好。」

 

伊拉克國會議長哈爾布西(Mohammed Halbusi)於5日宣布,國會已表決通過,敦促政府取消請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協助打擊伊斯蘭國的要求。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抨擊空襲為「政治暗殺」!伊拉克國會要求美軍撤離
傳伊朗募24億要獵川普人頭 美「瞄準52目標」嗆勿輕舉妄動
川普警告伊朗:若發動攻擊 美將迅速反擊!
關鍵字: 伊拉克美國聯軍川普還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