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天地教主下跪道歉 手上「特殊金錶」意外惹怒南韓民眾

新天地教主下跪道歉 手上「特殊金錶」意外惹怒南韓民眾

2020/03/03 09:29 東森財經新聞
新天地教主下跪道歉 手上「特殊金錶」意外惹怒南韓民眾

南韓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直線攀升,今日新增477確診,累積已達4812人感染,34死亡,疫情擴散嚴重,其中有超過半數的確診者,都和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也讓教主李萬熙成為眾矢之的,被外界質疑未配合防疫,導致疫情大爆發,而他神隱了數日,終於在3日出面下跪磕頭道歉,請求原諒,不過他手上帶的「特殊金錶」卻再度引起罵聲連連。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李萬熙被首爾市長以過失殺人罪等罪名向檢方起訴,並於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這也是他在疫情爆發後首次公開露面,而他戴著口罩,為教徒大規模感染武漢肺炎一事道歉,還趴地磕頭、行大禮,承諾會全力支持防疫,看起來誠意十足,不過眼尖的媒體卻發現,他的手腕上竟戴著南韓總統朴槿惠的紀念手錶。
 
▼李萬熙下跪道歉,有媒體穿防護衣出席記者會。(圖/AP)

 


 
根據《韓國日報》報導,該錶上有象徵總統身份的鳳凰圖案、南韓國花木槿花,以及朴槿惠的簽名,是朴槿惠於2013年執政後,所推出的青瓦台製作的紀念錶,僅贈送給參與總統活動或參觀青瓦台的部分遊客,又被稱為「朴槿惠手錶」,廣受保守派民眾喜愛,轉售價大約10萬韓元(約新台幣2500元)左右。
 
▼李萬熙戴的錶,被指是「朴槿惠手錶」。(圖/AP)


 
消息一曝光,馬上引起南韓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他在炫耀朴槿惠給他的禮物」、「展現對朴槿惠的一片赤誠嗎」、「2個人是什麼關係啊」、「難道李萬熙是親朴派」,雖然李萬熙事後未對此事發表評論,不過一名新天地教會的領袖感嘆,李萬熙戴這支錶和政治無關,只是因為他沒有其他手錶可以戴了。
 
不過奇怪的是,有網友指出,當初青瓦台公布的手錶為銀色,但李萬熙的為金色,朴槿惠的律師柳永夏也指出,當初並沒有製作金色版手錶,直言「這100%是假錶」,曾在總務秘書官室擔任行政官的人士也向《韓聯社》表示,當時製作的手錶和錶鏈都是銀色,讓部分網友不禁質疑,朴槿惠如今已入獄,難道是文在寅政府想轉移焦點。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生病是軟弱的象徵 南韓疫情受宗教狂熱所累
南韓確診數連日暴增 網揪關鍵驚呼:令人敬佩
新天地教主檢驗結果出爐!兄爆搶救5天亡 醫院19天後淪陷
關鍵字: 新天地教會南韓確診手錶朴槿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