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傳美擬延收關稅3個月 白宮貿易顧問:假新聞!

傳美擬延收關稅3個月 白宮貿易顧問:假新聞!

2020/03/25 16:36
傳美擬延收關稅3個月 白宮貿易顧問:假新聞!

傳出美國川普政府為減輕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經濟停擺造成的痛苦,考慮將進口商品關稅延後3個月支付。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今天予以否認,稱這是假新聞。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路透社報導,代表國內製造業者與勞工工會的多個產業團體表示,部分美國企業利益團體尋求說服川普政府與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延收關稅。


然而,美國貿易遊說團體「繁榮美國聯盟」(Coalition for a Prosperous America)致函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提出他們「最深的關切」。


繁榮美國聯盟在信中寫說:「最新消息指出,貴單位提供遞延關稅給進口商品,並考慮允許所有關稅遞延90天。」


▼傳美國考慮將進口商品關稅延後3個月支付,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予以否認,稱這是假新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繁榮美國聯盟表示,「一些美國製造業者已因不公平的進口貨品蒙受傷害,現在又受到冠狀病毒疫情波及」,延收關稅等同是雪上加霜。繁榮美國聯盟主席狄米克(Dan DiMicco)過去是紐克鋼鐵(Nucor Corp)執行長,先前也擔任過川普的顧問。


彭博(Bloomberg News)稍早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指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等機構正在考量暫停徵收關稅的提議。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駁斥這則報導,稱報導所根據的匿名消息人士「無法看見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


對中國大陸一向抱持鷹派立場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向路透社表示:「這是假新聞。」


他說:「川普的關稅措施一直是對抗中國(大陸)經濟侵略的重要防禦措施,我們今天變得更加強盛,是因為有關稅措施存在。解除關稅只會讓中國(大陸)更富裕,犧牲美國勞工。」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巴西總統:武肺不過是小感冒 媒體的把戲…48%民眾:政府很糟!
譚德塞早有「前科」!3度隱匿疫情害慘家鄉 黑歷史曝
紐約州長稱疫情擴散如「子彈列車」 川普超樂觀:已看到疫情盡頭
關鍵字: 美國延收關稅白宮假消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