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因疫情失業斷炊!肯亞8孩單親媽無奈「煮石頭」 騙兒有食物

因疫情失業斷炊!肯亞8孩單親媽無奈「煮石頭」 騙兒有食物

2020/05/06 17:48 東森財經新聞
因疫情失業斷炊!肯亞8孩單親媽無奈「煮石頭」  騙兒有食物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以來,除了威脅全球民眾的健康,也導致經濟重創,各地都傳出民眾面臨收入減少甚至失業的困境。近日外媒報導,一名肯亞的單親媽媽受疫情影響而失業,家中也因此極度缺糧。但她還有八個嗷嗷待哺的孩子,無奈之下,她只得做出一個令人心酸的舉動:將石頭放入鍋內翻攪,假裝正在煮食物,希望能暫時哄騙孩子們家中還有飯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單親媽媽來自肯亞蒙巴薩,名叫佩妮亞·巴哈提·卡莎,自去年丈夫過世後,她就靠著在洗衣坊工作的微薄工資,獨力撫養八個孩子,一家人住在已停水停電的破舊小屋。原本日子就過得十分辛苦,疫情更使家中經濟雪上加霜。受當地防疫隔離政策影響,她已接不到工作,家中也沒有食物了。無計可施之下,她不得不將食頭丟入鍋中假裝烹煮,希望讓孩子們以為稍後就有飯可吃,在等待她做飯時先快快入睡,暫時忘卻飢餓之苦。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然而,這無奈的伎倆終究無法騙過孩子。卡莎說:「他們知道我在說謊,可是除此之外我真的什麼也做不了。」她的孩子們在得知真相後嚎啕大哭,哭聲引來了鄰居關切,這家人辛酸的狀況才得已曝光。

 

她的鄰居莫曼妮感到十分震驚,並決定將此事告訴當地媒體,希望能請社會大眾幫助卡莎度過難關。莫曼妮還幫不識字的卡莎開了一個銀行帳號,讓她能接受善心人士的捐助。卡莎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莫曼妮先轉了一筆錢給我,之後又有好多人打電話來問,該如何幫助我。」她滿懷感激地告訴記者:「之前從未想過肯亞人能如此善良和慷慨。」

 

▼為了控制疫情,四月起肯亞的主要城市開始限制民眾外出和旅遊,許多民眾的生計因此大受影響。(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報導中指出,為了控制疫情,四月起肯亞的主要城市開始限制民眾外出和旅遊,許多肯亞人都像卡莎一樣收入驟減,甚至完全失去經濟來源。儘管肯亞政府宣布,已把世界銀行的大額捐款用於控制疫情和發放食物,但仍有許多肯亞人陷入經濟困境。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傳簡訊就轉帳 台灣電子支付落後肯亞?
疫情調查:5成上班族擔心失業 百貨、傳產最為焦慮
3件毛毯全給女兒 單親爸9度低溫凍死
關鍵字: 肯亞單親失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