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劍指亞洲金融中心? 日本擬出2招 要讓東京取代香港

劍指亞洲金融中心? 日本擬出2招 要讓東京取代香港

2020/06/23 16:28 東森財經新聞
劍指亞洲金融中心? 日本擬出2招 要讓東京取代香港

自從大陸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香港會不會失去金融中心地位,以及誰又將取代香港,市場早已是論戰許久,而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傳出日本政府有意透過「免簽證待遇」以及「免費辦公場所」等方法,來吸引香港人才到日本,讓東京成為下一個金融中心,詳細方案則在7月出爐。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金融時報提到,隨著港版國安法的通過,可能使香港人才出現外流,因此日本也加快行動,希望搭上這波順風車,根據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討論如何吸引人才以及更多金融機構的業務從香港轉往東京。

其中,消息人士指出,日本政府可能祭出短期免簽,以讓金融專業人士可以更快更方便的來到日本工作。同時,東京都政府也傳出將免費提供辦公空間,給那些新進的專業人才。

 

報導中提到,這項議題將由經濟產業省、金融廳、外務省與東京都政府等機關作成結論,並預定在7月公布的政府年度經濟策略中提出。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擬3階段放寬入境管制 商務、研究人員優先辦理
港澳辦:國安法主要由港執法 但中央保留管轄權
香港失業率創15年新紀錄 陳茂波:恐破金融海嘯最差情況
關鍵字: 東京香港金融中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