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藥廠洩「布氏桿菌病」大規模感染 逾6千人遭殃

陸藥廠洩「布氏桿菌病」大規模感染 逾6千人遭殃

2020/11/06 17:17
陸藥廠洩「布氏桿菌病」大規模感染 逾6千人遭殃

去(2019)年7月,中國甘肅省蘭州一生物藥廠在生產布氏桿菌(Brucellosis)獸用疫苗時,因消毒不徹底,造成當地大規模感染事件,當時官方稱有200人感染布氏桿菌病,不料今年9月中國媒體披露,當地已有逾3,000人染病,昨(5日)蘭州政府出面承認至少有6,620人受影響,讓外界質疑中國官方有隱瞞疫情之嫌。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陸媒報導,蘭州一生物藥廠在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期間,因生產布氏桿菌獸用疫苗時使用過期的消毒劑,沒有徹底滅菌,導致當地居民吸入攜帶含菌發酵液的廢氣後,出現無力、多汗及關節疼痛等布氏桿菌病症狀,當時政府宣稱只有工廠附近約200位的研究所職員及學生感染。

 

 

今年9月,中國雜誌《財新週刊》披露此事件已擴大感染到當地居民,受影響人數超過3,000人,蘭州當局才證實已有3,245人感染,儘管有當地居民經醫院確診布氏桿菌病,但蘭州衛健委堅稱當地居民並不是染上布氏桿菌病,「只是陽性,對群眾身體健康無影響。」

 

蘭州政府昨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對5萬5,725人進行檢測,確認6,620人布氏桿菌陽性反應,並稱已對該藥廠的8名負責人進行嚴懲,將會展開後續賠償事宜;該藥廠也於去年12月7日關閉,並在今年10月8日拆除。

 

衛生福利部指出,布氏桿菌病是由布氏桿菌屬細菌所引起的疾病,是全球性的疾病,全世界都有病例,公共衛生不佳的國家病例較多。 布氏桿菌主要在動物間傳播,不同種類的布氏桿菌會影響不同的脊椎動物;人類則是因為接觸到感染動物的組織或食入乳製品而感染。


延伸閱讀
中國爆新布尼亞疫情7死、62人感染 人傳人死亡率高
打流感疫苗致急性神經炎? 醫師:無確切關連
寶寶一出生就染李斯特菌 孕媽曾吃沙拉、生魚片
彰化白牌司機群聚感染源恐不只台商? 莊人祥回應了
剛慶祝百日0確診 紐西蘭爆4例本土感染急封奧克蘭

 

●中國甘肅省蘭州一生物藥廠在生產布氏桿菌(Brucellosis)獸用疫苗時,因消毒不徹底,造成當地大規模感染事件。(翻攝自中牧股份蘭州生物藥廠官網)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布氏桿菌大陸藥廠感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