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東奧擬「開放外國觀眾」免隔離14天 簡化舉辦恐慘賠1.4兆日圓

東奧擬「開放外國觀眾」免隔離14天 簡化舉辦恐慘賠1.4兆日圓

2020/11/12 09:31 東森財經新聞
東奧擬「開放外國觀眾」免隔離14天 簡化舉辦恐慘賠1.4兆日圓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原定於2020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順延至2021年7月舉辦,目前仍無法確定新冠疫情會持續多久,因此防疫措施仍備受重視。不過,日本正在考慮是否要讓屆時赴現場觀賽的外國觀眾「免除隔離14天」的限制。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共同社》報導,今(12)日日本政府、東京都及東奧組委會等各方代表,將進行第5次疫情協調會議,有不少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可能會為了奧運,自2021年春季起嘗試開放部分地區的外國民眾入境;若外國民眾抵達日本,可能因為難以限制行動範圍及移動方式,而允許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不過,必須在出入境前進行多次檢測,在日本期間要配合接受監測健康狀態。

 

 

至於多達萬名的各國奧運選手,日本政府計畫入境後的14天隔離期間,可以進行訓練及參賽,但行動範圍僅限奧運村,往返比賽場館及訓練場地,皆不得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另外,日本關西大學理論經濟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估計,若是東京奧運、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化舉辦,經濟將損失1.3898兆日圓(約3765億台幣),其中包括了因延期造成的東奧場館設施管理費用、門票退票支出等約有6408億日圓(約1735億台幣);防疫限制觀眾等簡化措施、奧運期間的經濟效應損失約7490億日圓(約2030億台幣)。

 

宮本勝浩表示,若是東奧最終仍取消,損失將高達4.5兆日圓(約1.22兆台幣),「雖然東奧正常舉行是最佳方案,但在一定限制中進行,不僅對於日本、對全世界而言,仍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

 

(封面圖/翻攝自Tokyo 2020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拜登只贏1.4萬票 喬治亞州將手動重新驗票
韓製武肺治療劑有效 初期臨床「5天內可滅病毒」
輝瑞武肺疫苗受試者曝副作用 像「嚴重宿醉」第2劑後更嚴重
關鍵字: 奧運東京疫情日本帕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